创业时看清楚形势了吗?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好多人选择自主创业,成功从来不会简简单单,创业时不光要选择很好的项目,还要认清楚形势,创业前的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其中的准备工作之一就是要认清楚形势,只有有利的形势才有助于人们的创业成功。


据说这年头咖啡馆很红*。大都市里的年轻人喜欢在咖啡馆里扎堆讨论各种商业前景和创业机会,于是很多人就投资创办各种主题咖啡馆,在咖啡馆里举办各种沙龙,一时之间,曾经代表着轻松舒适甚至略带慵懒感觉的咖啡馆充满了各种对于未来的憧憬和成功的渴望。


与此同时,各种创业秀也粉墨登场,不管是出于真心创业还是为了做个秀,成群结队的创业者们挤进电视台的演播室,向在场的各位**评委和电视观众展示自己的项目。

在这里,创业某种程度上成了表演,各路风险投资人士则成了电视嘉宾。且不说这样的节目到底是否吸引观众,是否有收视率,先回到常识层面考虑问题:创业或者说新的商业模式的尝试,更多地应该在未来的潜在客户群体里展开,因为*终用户是否愿意埋单是个相对严肃的事情,**不可能通过电视节目这种娱乐化手段解决。


创业时尚化的同时,是庸俗成功学流行。各种各样的的成功故事,不知在多大程度上感染着创业者们,让他们莫名其妙地为之激动不已。如此时尚、娱乐化的创业氛围之中,很多人却忽略了一条基本常识:创业本身没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的,*根本的问题是你能否给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创业认清楚形势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每个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应该好好的考量自身的各种条件,看看是不是时机真的已经成熟了,不应该只想着结果,创业成功与否,过程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