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铺好不好经营?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格子铺随处可见,是女性们的*爱,很多人都喜欢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享受到购物的乐趣,格子铺也是创业者们*喜欢的一个项目,但是想要经营好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


【格子铺体验】


“格子”产品介绍有点“凉”以顾客身份来到格子铺体验消费。


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铺里的顾客并不多,80多个格子只有30个放置了货品,在记者和朋友一个个仔细观看的过程中,忙碌中的店主并没有过来招呼,铺内销售的主要是网络产品、小饰品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围巾和披肩等。


“像化妆品一类的产品*需要介绍,在商场当中都是开放式的货架,可供顾客试用和导购介绍,而这里的格子锁着,有点不方便。”一位女性消费者表示。


“不过那么多格子,要店主一个个详细了解并介绍出来,还真不是容易的事情。”也有消费者似乎很理解“铺主”的不易。


【随机调查】


“格子”产品质量备受关注经营快俩月了,“铺主”*大的感受就是,前期格子租得太快,对产品把关不够严格。在附近也随机做了小调查,多数顾客表示如果产品确实吸引人,应该值得一“淘”,但也有消费者对产品质量表示担心。“由于当初都是签订一个月的租用合同,上个月我就静下心来,把一些不适合做的和质量不过关的产品都撤柜了。”铺主说


因为“格主”的产品都是由自己组织货源,“格主”除了对每类产品的质量进行把关之外,还需要详细了解产品特性、适用范围等信息,这无疑提高了对他们的要求。


“现在每月都会进行一次格主聚会,大家互相学习交流。”铺主说,除此之外,按照格主的意愿吸引消费者,完善服务也是聚会热门话题。“*近准备增加服装、箱包、皮带等区域,进行一下分类尝试,也希望更多此类的格主加入。”铺主说。


“随处可见,我们不见”“这一个小小的格子至少能容纳几十种商品,而我这里有200多个格子,算下来就是几千种。”铺主说,这么多商品集中在一个店里,必须要有核心文化贯穿。


在他们的概念里,格子铺不是只租格子就行了,*为关键的便是每个格子有不同的风格,必须显示出不同格主的个性,通过不同的角度展示,为格主们带来收益。在这家铺子当中,“随处可见,我们不见;大路货品,请走大店”的货品定位,宣扬了对货品类型的要求。


一个蕴涵文化的‘格子铺’,主要从铺主对格主的引导体现,要协助格主对格子定位,在突出个性的同时形成铺子总体定位,以吸引自己的固定客户群。


【铺主尝试】


引入商场自助导购销售体系


对于导购不容易面面俱到的难题,张东辉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在吧台处设置电脑查询系统,顾客可在店面导购的服务下自己动手查询。


每个格子的产品内容、厂家、具体介绍和格主联系方式都可以查到,包括信用等级评价等,因为本身就是面向年轻人,这种方式容易被接受,也省人力。对于嫌麻烦的顾客,导购员可以口头介绍。


这样形成了铺面、电子信息查询、网店的“三位一体”格子铺,不仅可以让格主直接通过互联网查到货品销售情况,还能通过网络同城交易和品牌代购。”


在大型商场中,这些管理办法已经成熟,但在小店中引用如此“**”的管理体系,还是*次。把商场销售管理体系引入,因为觉得小格子也是大市场,必须细致化管理。


现在大家对于我们的格子铺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成功开起一个格子铺就从现在开始吧。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