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定位的3种方式分析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一些创业者喜欢加盟品牌店,因为品牌店拥有良好的市场效应,在广阔的市场商机之下,前景一片大好。一个品牌该怎样进行定位,我们一起去看看品牌定位的3种方式吧。


文化定位。


“品牌的背后是文化”,“文化是明天的经济”,不同的品牌附着不同的特定的文化,消费者的认同和共鸣是产品销售的关键。定位需要掌握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和购买动机,激发消费者的情感。成功的定位:一是必须简明扼要,抓住要点,不求说出产品全部优点但求说出异点。二是应能引起消费者共鸣。


定位要有针对性,针对目标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和消费者的欣赏水平。三是定位必须是能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的,如不能让消费者作为评定品质的标准,定位便失去了意义。任何产品的品牌文化都必须以消费者为导向,定位要以消费者接受信息的思维方式和心理为准绳,突破信息传播沟通的障碍,将定位信息进驻于消费者心灵。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社会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品牌管理的文化定位是否成功,取决于社会公众或目标消费者的评判。只有准确地表达出消费者的心声的文化,才能让消费者动心。品牌文化必须来自消费者内心的呼唤,又回归消费者的心灵,必须考虑目标消费群的特征,与目标消费群的需求相吻合。


如“悄悄豆”品牌正是抓住儿童与成年人**不一样的*特心理特征,凭一句简单的广告诉求“悄悄豆,不要悄悄吃”而一举名扬全国。因此,企业要想****,就必须研究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心理、文化背景、消费观念、审美观、文化价值观及其特定需求,适应其文化价值取向和审美取向,对其目标消费者科学定位才能成功。


概念定位。


所谓概念定位,就是使产品、品牌在消费者心智中占据一个新的位置,形成一个新的概念,甚至造成一种思维定势,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同,使其产生强烈的购买欲望。从而使其能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占有一个*特的、有价值的位置,或者说是建立一个与目标市场有关的品牌形象的过程与结果。


概念定位是市场营销发展的必然产物与客观要求,是品牌建设的基础,是品牌成功的前提,是品牌运作的目标导向,是品牌全程管理的*要任务,在品牌经营中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因此,概念定位理论自诞生之日起,就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甚至被提升到品牌经营战略的高度。


每个品牌都必须有一个清晰、准确的定位,以便在宣传**时能向消费者传达有效的信息。可以说,品牌经营的*要任务就是品牌概念定位。品牌概念定位是品牌占领市场的前提。因为品牌定位的目的在于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对消费者产生**的魅力,使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望,作出购买决策,充分体验品牌定位所表达的情感诉求。


市场定位。


所谓市场定位,就是根据竞争者现有产品在市场上所处的位置,针对消费者对该产品某种特征或属性的重要程度,强有力地塑造出本企业产品与众不同的、给人印象鲜明的个性或形象,并把这种形象生动地传递给消费者,从而使该产品在市场上确定适当的位置。


广告制作人罗泽·里福斯说,企业应为每一种品牌建立**的销售主张,并坚持这一主张。企业应给每一个品牌分派一个特点,并使它成为这一特点中的一张“名片”。购买者趋向于熟记一张“名片”,特别是在一个信息泛滥的社会中。因此,佳洁士牙膏始终**它能防止牙齿蛀洞的功能。成为有吸引力的一张名片品牌有什么特征呢?主要是*好的质量,*优的服务,*好的价格,*大的价值和*先进的技术等。


双重定位:比如将其汽车定位为"*安全"和"*耐用"。这两项利益是可以兼容的。通常认为,一辆很安全的汽车也将是非常耐用的。


三重利益定位:例如,牙膏提供3种利益:防蛀、爽口、和增白。显然,消费者认为这3种利益买点都很重要,问题是要使消费者相信这一品牌确实具有这3种利益买点。通过同时挤出3种颜色的牙膏,使顾客通过视觉相信该牙膏确实具有3种利益,由此而成功实现卖点定位。


一个品牌定好位,就会给自己锁定一个目标,市场更加明确,更利于企业的发展,这点你看到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