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密武器:微笑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微笑,是具有感染力的,在人们的身上,这种力量不仅仅能给自身带来力量还能够过给身边的人带来力量,感染着身边的其他的人,其实,更能够让您受益匪浅。


有一位哲人说过:“你拥有了微笑,你就同样会拥有成功。”


生活和工作中不能缺少微笑。如果我们能够永远保持笑容,不仅会有益于健康,而且也会成为事业成功的*大动力。


卡耐基在他的《人性的弱点》中介绍了一个因为微笑而获得成功的例子:


纽约百老汇大街证券交易所有名的经纪人斯坦哈特,过去是个严肃刻薄、脾气暴戾的人,以至他的雇员、顾客甚至太太见他都尤恐避之不及。后来,他请教了一位心理学家,学会了微笑,一改旧习,无论在电梯里还是在走廊上,不论是在大门口还是在商场,逢人三分笑,像普通的职员一样虔诚地与人握手。结果,不仅夫妻和睦相处,相亲相爱,而且顾客盈门,生意兴隆。从这个意义上说,微笑是一笔**。


微笑是一种修养,是一种风度,是成功者共有的特征。


一个阴云密布的午后,由于瞬间的倾盆大雨,行人纷纷进入就近的店铺躲雨。一位老妇也蹒跚地走进费城百货商店避雨。面对她略显狼狈的姿容和简朴的装束,几乎所有的售货员只看了她一眼,就各顾各地忙着理货,对老太太不搭不理,惟恐老太太麻烦他们。


这时,一个叫菲利的年轻售货员诚恳地走过来微笑着对她说:“夫人,我能为您做点什么吗?”


老妇人莞尔一笑:“不用了,我在这里躲会儿雨,雨停了就走。”老妇人随即又心神不定起来,不买人家的东西,却借用人家的屋檐躲雨,似乎不近情理,于是,她开始在百货店里转起来,哪怕买个头发上的小饰物呢,也算给自己的躲雨找个心安理得的理由。


正当犹豫徘徊时,那个小伙子又走过来微笑着说:“夫人,您不必为难,我给您搬了一把椅子,放在门口,您坐着休息就是了。”两个小时后,雨过天晴,老妇人向那个年轻人道谢,并向他要了张名片,就走出了商店。


几个月后,费城百货公司的总经理詹姆斯收到一封信,信中要求将这位年轻人派往苏格兰收取一份装潢整个城堡的订单,并让他承包自己家族所属的几个大公司下一季度办公室用品的采购订单。詹姆斯惊喜不已,匆匆一算,这一封信所带来的利益,相当于他们公司两年的利润总和!


他在迅速与写信人取得联系后,方才知道,这封信出自那位曾在商场躲过雨的老妇人之手,而这位老妇人正是美国亿万**“钢铁大王”卡耐基的母亲。


詹姆斯马上把这位叫菲利的年轻人,**到公司董事会上。毫无疑问,当菲利打起行装飞往苏格兰时,他已经成为这家百货公司的合伙人了。那年,菲利22岁。


随后的几年中,菲利以他一贯的忠实和诚恳,成为“钢铁大王”卡耐基的左膀右臂,事业扶摇直上,成为美国钢铁行业仅次于卡耐基的富可敌国的重量级人物。


是什么让菲利轻易地与“钢铁大王”卡耐基攀亲附缘、并肩齐举,从此走上了让人梦寐以求的成功之路呢?是微笑。


微笑是一种宽容、一种接纳,它缩短了彼此的距离,使人与人之间心心相通。喜欢微笑着面对他人的人,往往更容易走入对方的心底。难怪有人说微笑是成功者的先锋。在办公室人际交往中,微笑更是一名员工打开自己人气的钥匙;少了它,纵使你工作上有不俗的表现,也难以打开仕途成功之门。


真诚微笑的人,富有魅力,人人喜爱。微笑,被人们称为“成功的秘诀”。


**调研数据显示,善于微笑服务的人,很少与他人发生摩擦,业绩也大大高于脸色阴沉冷漠的业务员。从某种角度来讲,微笑就意味着**,意味着生意兴隆,意味着企业生机勃勃、蒸蒸日上,意味着成功!


所以,从现在开始,微笑吧,成功就在您面前。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