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平米小店如何做到月赚20万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想投资创业,自己做生意,可是如何才能很成功的经营一家店面呢?今天全商网小编就来带大家看一看下面这个故事,看这个精品店**小刘是如何利用10平米的小店**20万元的。


小成本创业不容易。尤其在2009年,可是小刘小店的生意却意外*了起来。小刘每个月要至少南下进两次货,并且越来越贵。而她仅10平米的精品屋月租竟然达到了两万三千元。现在,她每月的店流水额*高达二十万,如果走进这家货品陈列并不考究的十平米小店,恐怕没人会相信。


而正是这样一家平凡的小店却养活了小刘一家四口人。这个故事让人看见了“小块头”平凡的商户身上也有大智慧。


旺铺永远不怕贵


“生意就好象水一样,你必须让水流动起来,越流越快,水就越清,如果这水一旦流动得慢了,水就臭了。”小刘告诉记者:“开潮店有两个窍门,*先就是店址一定要选的好。不在乎店租便宜还是贵。我以前在蓝岛商圈做一个新兴佳艺市场里的16平米精品屋,店租是一个月7000元。可是在里面做生意的时候会发现,一个星期进去不了几个人。现在做什么买卖**?2008年一狠心就转到了燕莎商圈的佳艺市场。这里的商业环境比较成熟,10平米的精品屋月租是两万三千元。可是,虽说店租贵,有消费能力的顾客也很多。”


小刘有开潮店的十年经验,她分别在西单商圈、蓝岛商圈都开过店。刚开始开店,她曾经希望开一家前店后场的小设计作坊。于是,在她的店里都能见到他们自己设计出的服装产品。和每一个学服装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一样,她希望有自己的品牌,能在市场上展现自己的设计才华,货品通常是50%的自主设计产品与50%的拿货。而今天,她**自己生产,成了不折不扣的潮店买手。


在现金流游戏中顿悟


“说实话,直到**转型成为一个职业买手的时候,我才初步尝到成功的滋味。”小刘告诉记者,“以前我卖自己设计的服装,虽然一件服装可以*到可观的附加值,可毕竟量体裁衣顾客是少数的。所以,单店利润率一直不高。我设计的一件小礼服标价3000元,从设计到制作我把自己都搭进去,干的累死了。粗算下来一件衣服可以*2000多元,可是那时候一个星期只能卖三五件衣服,有时候一件都卖不出去。加上各种成本核算,比如面料库存,服装产品库存,还要花*做吊牌和纸袋……我一个月的纯利润只有4000到7000元。”


*大的转折在2009年春天,她和朋友们玩了一次现金流游戏,豁然开朗,大胆地甩掉所有原本研发生产的环节,换成了全部拿货卖的经营方法。


货品不潮就疯甩


在决定做潮店的经营方向之后,出身服装设计专业的小刘依靠本身出色的专业素质成为了一个出色的买手。“我们在今年风格变了一下,现在的货品大多是灰黑色系,产品款式非常潮流。在我的店里几乎看不见‘大路货色’的商品,就算是一件打底衫也不会是纯棉的,而是莫代尔加桑蚕丝的。只要是品质好的货我就敢赌,我看准了就下十件、二十件的单。我眼光很准,拿别人不敢拿的货,才能卖上价*。”小刘说。


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初进入买手制潮店的生意淡季,其实这并不只是潮店的淡季,而是整个冬季服装商品的打折期。据说是400元拿的货,却以50元到100元疯甩,只因为这些货品都是有季节差,不够潮流的“剩货”。无论如何,小刘已经在该*到的时候*到了,因为她做到了一个月内十万元现金流在小店里转三次,每一次只要能*回一倍,转三次就能转出三十万,而相比从前十万元在一个月内只能转出两三万,小刘的收入至少提高了六倍。


小刘说:“你必须敢投才能多*。*的多了,就更敢投了。但是投的多了,利润就少了。这个资金链也有一个平衡。掌握的好,就越*越多。”


只要用心经营,用好的方法去经营,再小的店面也能做出大买卖。做生意关键不在于店面的大小,而在于经营的技巧,这是所有创业者都应该学习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