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注意的销售技巧有哪些?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销售,其实*主要的环节,便是与客户间的交流,怎么样才能够做到交流的恰到好处呢?其实,有几点是大家不能轻视的环节。


1、你是否也遭遇过:在众多场合:说错话了


在与人沟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尴尬就是口误了。人在紧张的场合*容易冲口而出而讲错话,经验不足的人碰到这种情况,往往懊恼不已,心慌意乱,越发紧张,接下去的表现更为糟糕。有些年轻人发觉自己讲错话后会沉默或伸伸舌头,这些都不是成熟的表现。但其实,如果补救措施采取得当,你不仅不会尴尬,反而会使自己的话漂亮无比。当然,这需要你的灵活应变能力。


某次婚宴上,大家都争着向新人祝福。一位女士对这对新人说:“走过了恋爱的季节,就步入了婚姻的漫漫旅途。感情的世界时常需要润滑,你们现在就好比一对新机器……”其实她本来想说的是“新枝丫”,却说错了,大家愣在那里。这对新人更是把脸拉得老长。那位女士发觉说错了,马上镇静下来,略一思索,不慌不忙的补充一句.hh.......


2、你是否也遭遇过:自己的功劳被归功与和上司的特殊关系


因此,不论你跟**私交多好,或是心结多深,都不要在公司里张扬。如果你条件不错,工作认真,也交出了漂亮成绩,一定不希望自己努力的成果被归因于跟上司的“特殊关系”吧!万一你跟上司之间有误会或摩擦,被有心人知道了,难保不会成为被利用的话题或炒作的题材,两者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


八卦可以多听,但不能多讲,*好只进不出。所谓“祸从口出”,口水是名符其实的“祸水”,不管是泄露自己的私事,或转述听来的是非,都可能让自己陷入言多必失的危险。都可能让自己陷入言多必失的危险........


3、你是否也遭遇过:被人*功了,莫名其妙的被骂了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对企业内部沟通进行研究后得出了一个重要成果:沟通的位差效应。他们发现,来自**层的信息只有20%-25%被下级知道并正确理解,而从下到上反馈的信息则不超过10%,平行交流的效率则可达到90%以上。进一步的研究发现,平行交流的效率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为平行交流是一种以平等为基础的交流。许多企业强调沟通,却往往忽视有效沟通渠道的建立。企业规模不大时,这种问题可能表现不会很明显。但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必定会出现沟通上的问题,从而影响企业的发展。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企业发展就会严重受挫........


也许,您还会遇到更多措手不及的情况,这都是大家不能轻视的环节,是每一个创业加盟商不能小觑的。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