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经营小本创业项目?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怎么样经营小本创业项目?对于现在的创业加盟商来讲,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但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面,大家必须注意到的几个创业问题是不容忽视的。


1、正确评价自己的实力


所谓实力,不仅指你的经济实力,也包括你的经商实力。看过、读过、学习过很多创业方面的资讯、信息、经验并不代表你就可以去创业了。在创业之前,要重新评估一下你自己,总结一下自己的优缺点,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评价,在创业的道路上既不要看轻自己,也不要抬高自己。一句话,就是要对自己正确定位!人的商业智商和创业潜能是可以被激发和提高的相当一部分的小本经营者经过了许多年还是做什么都不成功,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对自己的实力没有正确评估,定位错误!


一旦发现错误,马上纠正还不算晚,你所要做的就是,苦练基本功、逐渐积累经验和**。切记:盲目羡慕别人是没有用的!要成功,就要想办法尽快的用各种商业实践活动的真实历练来形成一套只适合你自己的专用经验和思维模式。


投入到市场的大潮中,你就会发现:创业并非像你想的那样难,如果你还不会走,就想跑,那势必会摔跟头。但是如果勤加练习,通过平时点滴的锻炼积累,能够在商战中走稳走好,并且已经能够在商海中奔跑了,那么你想跑多远就可以跑多远!


2、选对经营项目


经营项目的选择是每个创业者都要*要考虑的问题,但是对于小本经营者,由于资金的限制,很多项目是无法尝试的,只能从可以选择的若干个方面来寻求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对于小型投资者,他们更合适那些具有低投入、较***、低风险等特点的项目。如女性用品或者婴儿用品就可以作为这些小型的投资者优先考虑的项目。


以女性饰品的经营为例,在当前女性经济*立的社会大环境下,女性对于美的追求可以说达到了**高涨的形式。中国饰品需求量的旺盛,加上消费群体的庞大,使得饰品行业**开发价值。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立的思想的具备,现代女孩子已**盲从于满街都是几元一件的小饰品,而更多的追求**,追求个性。但是,中等阶层的收入,又让她们对那些昂贵的**珠宝饰品望而生畏。


3、店里的货物是关键


经营项目确定了,店址选好了,当你的店在一片鞭炮声中开张后,千万不要以为万事大吉了,你就只等着坐着数*了,一切的繁忙和忙碌才刚刚开始!你要做的是:


(1)搜罗各种新奇时尚卖点产品的货源资讯,可以将你感兴趣的产品资讯统统储存起来,结合市场需求再慢慢分析。


(2)分析市场状况,确定你认为*有卖点的一类或若干类商品,同供应商进行洽谈,选择供应商的环节很重要,在刚开始可以像不同的进货商进货,但是为了**的发展,尽量同一个或者几个你认为合适的供货商保持长期的业务往来,在进货的时候,要严把质量关,在**质量的前提下,选择一些新奇时尚的货物。但是时尚特色的产品是把双刃剑,很多所谓的时尚特色产品是只有看点而没有卖点,进了这种产品只能加大产品的积压。因此,在进货时,一定要准确把握货物的质量、式样和数量。如果创业者本身对货物的选择一窍不通,也没有相关的门路,那么还是建议选择加盟创业的方式,以充分利用加盟总部提供的货物退换等方面的便利和支持。


(3)进货后,要加大产品的宣传力度,采取发传单、打广告等适当的方式对产品进行宣传。销售时,要有所侧重,主打某一类或某几类产品,凸显店里的特色!特别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产品都不要压货,宁可卖断货,也不要贪大压货,造成资金积压。


4、不要想走捷径


正所谓“**没有免费的午餐”,创业的道路上也没有捷径而言,如果你想在创业的过程中取得成功,真正需要的还是务实和努力。切记:在创业的初期,能多**当然好,但是一开始*不到*也不用着急,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一旦你对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那么你就有了下一步发展的基础。


总的方向已经为您指明了,但是具体的实施还需要您慢慢地摸索,慢慢地研究探索。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