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最头疼的问题第一桶金从哪里来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大学生都非常自信,认为自己很厉害,觉得自己去创业一定会成功的!有想法,有自信都是好的!但是,这个创业的**桶金从哪里来呢?


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每个人都有美好的蓝图,都有用不尽的热情,可关键是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将设想变成现实?头个大关口就是“*”,白手起家哪有那么容易?


那么,对于“一贫如洗”的毕业生来说,要怎样从头开始进行原始资本的积累呢?


1.寻找投资


陶景超的公司经营的业务可谓是大学生创业中的“制高点”———纳米、涂层及表面技术,高科技含量如此之重的项目在大学生创业项目中很*风头,但往往需要大量的资金。“我的投资人是我一个做外贸的朋友,彼此都很信任。我对纳米很熟悉,也一直在做相关的课题,他看到这个项目很好就做了我的投资人。”陶景超说。


陶景超表示,寻找合适的投资人并且要双方互相认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耐心。“我想告诉有创业之心的大学生的是:不要为了*而过度发愁,只要你的项目好,就一定找得到投资人,所以要坚持下去,但前提是你要有详细的规划和良好的可行性方案。”据记者了解,市面上有不少的投资公司,可通过他们对项目进行投资。


2.从“小”开始,积累资金


在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后一年,章清叙利用业余时间帮助一些国外客户代理采购,积累了很多客户资源。“*初一批资金的来源很有趣: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朋友认识了一位刚到上海的加纳**官员,恰逢加纳总统4年一次的改选之年,他来中国是要采购选举当天要用的野营灯和特制的装选票的袋子,事情很急,可事先联系好的供应商提供的价格和服务与以前的**相去甚远,他感到非常不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主动帮助他做了很多事情:寻找新的供应商、定货、安排空运……费尽周折,终于赶在总统大选的前**完成了所有的任务,即把那批急需的野营灯和选票袋运送到了加纳。”


章清叙笑笑说,“这的确是很偶然的机会,那位**官员对我们的热心帮助很满意并且有意向与我们建立长期的贸易合作关系,指定我们作为其公司在中国的采购代表。后来,这个客户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其它的客户,这些客户和我们的业务往来逐渐频繁起来,从而催生了我们自己办这个中非贸易咨询公司的想法。”


看来,一些看似不大的业务可以使大学生在边积累经验的同时还能积累原始资本。蔡老师告诉记者,有的大学生毕业之后还先去跑出租车,就是为了从一个门槛很低的项目中积累开业资金。


3.申请****或者**基金


据蔡老师介绍,上海市劳动和社会**局为破解自主创业融资的难题,实施了“****”的创业扶持机制,大学生为创业而申请的话,基本不用抵押担保,但申请人须为上海生源。


此外,还可以申请**基金。蔡老师特地告诉记者:全国首个扶持大学生创业的**资助型基金———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天使基金”,用于资助高校毕业生创办科技类企业,兼顾咨询企业。基金首期计划为期3年,资金总规模为1.5亿元。目前已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设立受理点。


陶景超和章清叙都是今年“天使基金”交大受理点的申请人,据记者向他们了解,如果申请成功的话,首先将得到5万元的孵化金,然后还可得到30万的入股资金。


如果您正想去创业,却苦于资金不足,那么希望本文能对你有所助益,加油!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