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毛峰开采节开幕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天气好转,气温上升,目前,安徽名茶已开始大量采摘。但今年茶叶售价走高,采茶工紧缺问题依然突出。
 
目前安徽徽州区的5万亩黄山毛峰全面进入采摘期,受今年以来低温多雨天气的影响,黄山毛峰采摘上市也比去年推迟了一周所有,预计总量比上年略增市场销售均价有望上涨20%左右,徽州区是黄山毛峰的发源地和主产区,也是首批中国名茶之乡。今年新叶收购价格是每公斤260元-280元,比上年也提高了40%左右,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受到气温因素加上农资价格和采工成本涨幅较大,高档毛峰茶叶市场价格也将水涨船高。
  
皖南山区盛产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等名茶,黄山市徽州区富溪乡相关人士表示,每年春节一过,茶园多的农户就不得不赶紧四处招聘采茶工。目前,一个采茶工日工资已经涨到100元每天,还要包吃包住、报销往返车费。他表示“现在农村里的年轻人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宁愿外出务工闯荡,也不愿意在家从事茶叶生产。”茶农们说他们请了几个采茶工后人手仍然不够,清明谷雨前后是茶区的黄金季节,错过这一季就耽误了一年的收入,茶农们说,茶季对采茶工需求非常大,为了轻到帮工他们今年也是开出了很高的工资,即使这样故宫的决口仍然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