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毛峰茶艺表演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关于茶艺表演,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或许许多朋友也亲身观看过各种各样的茶艺表演,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共同欣赏一下关于黄山毛峰的茶艺表演吧。

一、温杯烫盏
  
用水温暖茶杯,即清洁茶具有提高茶杯的温度。
  
二、请您赏茶
  
我们选用的黄山毛峰产于安徽黄山。黄山风景优美,山高林密,日照短,云雾多,自然条件十分优越,茶树得到云雾的滋润,没有寒暑的侵袭,孕育出良好的品质。黄山毛峰采制十分精细。制成的毛峰茶外形细扁微曲,状如雀舌,带有金黄色鱼叶;芽肥壮、均匀、整齐、多毫,色泽嫩绿微黄而且油润,俗称“象牙色”。黄山毛峰品质优异,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
  
三、飞澈甘霖
  
用手托住杯底,右手拿杯,从左到右由杯底至杯口逐渐回旋一周,然后将杯中的水倒出,经过热水浸润后的茶杯犹如珍宝一般光彩夺目。使您更好的欣赏到黄山毛峰的汤色和外形。
  
四、峰降甘露
  
冲泡黄山毛峰采用中投法,将热水到入杯中约茶杯的四分之一。
  
五、执权投茶
  
用茶匙把茶荷中的茶拨入茶杯中,茶与水的比例约为一比五十。
  
六、温 润 泡
  
轻轻摇动杯身,促使茶汤均匀,加速茶与水的充分融合。泡茶用水十分讲究,古人云:“山水上,江水中,井水下。”而现代的人们则多选用清冽的山泉、矿泉或纯净水来泡茶。而泡茶的水温也因茶而异,冲泡高档绿茶例如我们的黄山毛峰应选用85至90度的热水最为适宜。
  
七、悬壶高冲
  
凤凰三点头,执壶冲水,似高山涌泉,飞流直下。茶叶在杯中上下翻动,促使茶汤均匀,同时,也蕴含着三鞠躬的礼仪。
  八、请您观茶品茶
  
黄山毛峰汤色清澈明亮;香气清鲜高长;滋味鲜浓、醇厚,回味甘甜,令人赏心悦目。借此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喜闻幽香:轻轻推动杯身,茶香慢慢飘来,细心品味。
  
鉴赏茶汤:双手托杯,缓缓转动杯身,观赏茶汤色泽及茶叶在茶汤中舒展起伏的状态。
  
九、共品香茗 同品佳茗,共话友谊。
  
黄山毛峰茶艺表演到此结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