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亚洲世界大学排名 中国13所高校上榜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随着2014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大高校成为了人们十分关注的对象。5月13日, 2014年QS亚洲大学排名前200名单公布。中国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高校纷纷上榜。新加坡国立大学历史性的首次登顶,香港大学排名第三。

关于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

QS 是英国一家专门负责教育及升学就业的组织。在1990年由当时还在沃顿商学院修读工商管理硕士的Nunzio Quacquarelli成立,其后发表多个有关商科课程的资讯与排名,其在2004年宣布与泰晤士高等教育组织合作,共同推出世界大学排名,即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并受到广泛的注目。其后在2009年宣布与泰晤士散伙,并开始推出自己独立的排名。QS为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生提供多项服务,并提供海外留学的指引。QS也发表过不少有关高等教育的资讯,当中以世界大学排名最受关注。

在今年的《QS亚洲大学排名》中,中国20所大学中的13所提升了其名次,这得益于其在研究引用方面排名的上升,但QS研究总监 Ben Sowt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政府在科学研究中的投入正在开始取得回报,近年来大多数的中国大学提升了其研究的规模及影响,但就引用而言,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仍然需要追赶新加坡国立大学与香港大学等学府。”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