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加盟特许经营你了解吗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打算去创业,但是苦于对这个创业的很多细则都不清楚,就很容易上当受骗,今天,着这里,小编就跟大家说一说连锁经营的三中经营形式有什么不同。


连锁经营可分为三种形式---直营连锁、特许经营连锁(也可以叫连锁加盟)和自由连锁。连锁经营一般是指经营同类商品或服务的若干个店铺,以一定的形式组合成一个联合体,在整体规划下进行专业化分工,并在分工的基础上实施集中化管理,使复杂的商业活动简单化,以获取规模效益。


直营连锁是指连锁公司的店铺均由公司总部全资或控股开设,在总部的直接领导下统一经营。总部对各店铺实施人、财、物及商流、物流、信息流等方面的统一经营。直营连锁作为大资本动作,利用连锁组织集中管理、分散销售的特点,充分发挥规模效应。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方将自己所拥有的商标、商号、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经营模式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许者使用,被特许方按合同规定,在特许方统一的业务模式下从事经营活动,并向特许方支付相应的费用。由于特许企业的存在形式具有连锁经营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等基本特征,因此也称之为特许连锁。自由连锁也称自愿连锁。连锁公司的店铺均为独立法人,各自的资产所有权关系不变,在公司总部的指导下共同经营。各成员店使用共同的店名,与总部订立有关购、销、宣传等方面的合同,并按合同开展经营活动。在合同规定的范围之外,各成员店可以自由活动。根据自愿原则,各成员店可自由加入连锁体系,也可自由退出。


如果您正打算去找一个品牌加盟的话,那么希望你能正确区分这三中经营方式的关系,选择最适合你的加盟方式哦!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