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前怎样才能找到一个好的创业项目?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想要创业,首先肯定要有一个目标,确定了向哪个方向发展的之后就要开始寻找创业项目了。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寻找到一个好的创业项目呢?


对于一个产品或服务,如果这个市场上拥有各个消费阶段的名牌,我们就不要去挤这个市场,因为要挤这个市场,你就一定要有销售终端,没有终端,谁愿意去代理一个非名牌的产品或服务到成熟的行业市场中竞争呢?


因此第一个原则是这个产品一定要能形成. 要形成品牌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市场上没有这种产品的品牌;第二拥有特别的技术可以增加这种产品的分类。我们举个例子,抄瓜子,这个行当有千年的历史了,瓜子市场从高端的各种特色瓜子到街头的散瓜子,拥有了很多的品牌,一些街头瓜子虽然没有注册商标,但是常年的街头叫卖也形成了固定的购买客户,让消费者对这家的瓜子有了很深的认识,也就相当于品牌,你今天选择以抄瓜子,那么如果你没有销售终端,那一家超市愿意去销售你的瓜子呢?就算有了销售终端,这成本核算也是不划算的,小大小闹挣养家的钱是没问题,可要想做大,是就很难了。


当然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好比推出一种特味的瓜子,大家都喜欢你的口味,也可以通过来发展壮大,这就是通过新的技术增加了产品的分类。 通过第一个原则,我们可以寻找到很多,凡是可以形成品牌的产品或服务,我们都是可以拿来做。


第二个原则,要给予产品或服务一定的文化发展空间,其实就是给产品或服务附加一种特别的文化。文化说明白就是要引导消费者消费的心理暗示。


去逛街的时候,抱着给产品附加文化的心态试试,打感情牌是非常有效的。凡是市场上还没有附加文化的产品或服务,我们都试着给它附加一些诸如:亲情、爱情、忠义等文化,就会发现许多新的项目。


第三个原则,产品或服务要有能做成标准的可能,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标准化,从每天干多少工作到每天耗费多少能的运动甚至每天吃几两主食几克肉,无一不标准化,特别是在沿海经济发达的城市更是如此。


那么在这个标准化的社会存在多少标准化的商机呢,我们还是通过举例来说明。 现在人物质生活提高,那么他们就更关注自己的健康,健康是从那里来的,中国自古就有食补这一说,健康是吃出来的,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健康食谱,规定了每天的合理饮食,但是做为忙碌的城市人,怎么可能去按照这个标准执行呢,不是他们不愿意,而是他们没有那个时间去按这个标准执行。如果我们帮助这些忙碌的城市人执行这个标准,不是一个很好的市场吗?


我们可以帮助老百姓配菜,在包装袋上贴上总热量,各种维生素含量等等,老百姓只需要按照标准随意选择搭配挑选自己所需要的。 通过标准来挖掘项目,这样的项目也是很多的,可以通过年龄划分成:成人标准、幼儿标准,可以通过产品重量制作标准,可以通过外观制作标准,通过容量制作标准等等。只要这个标准符合老百姓的标准生活就可以做为自己的创业项目。


上述的案例都很普通,都是我们生活所需要的,对于创业来说,并不是说没有科技含量就不行,没有科技含量利润就低,关键在于我们怎么样做它,把它做多大,做成什么样。寻找项目时把这三个原则往市场上存在的产品上套,看是不是能够套上。项目无好坏,关键在运作。


想要寻找到一个好的创业项目,一定要知道找创业项目的原则有哪些,只有了解了寻找的原则,就可以轻松的找到自己满意的创业项目,轻松的投资赚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