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工大财富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还在犹豫要不要创业,要做什么创业的时候,四川妹子,已经靠她的小手工,在创业路上创出了一片天。很难相信吧,小小的手工,也能赚大钱?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关注一下这个四川妹子吧!


1997年8月,一个高中毕业后没能找到工作,又不甘心在家务农的川妹子吴波,含泪离开四川广安农村,踏上了外出打工的旅途,没有人能预知他的未来,包括她自己。


1997年8月,吴波在江苏南通逛商场时发现,有一种韩国贺卡售价20多元却十分畅销,这一下子刺激了吴波.


因为吴波的外婆是老师,经常收到一些贺卡,吴波从小喜欢拿来比葫芦画瓢自己做,练就了一个好身手,没想到多年后在南通竟派上了用常她想要留在南通创业就做贺卡,因为她相信她的卡片也一样畅销。 她花60元钱买来工具和纸张,几天后,200多张价格便宜别具匠心的贺卡,在商场里卖得很好。一个星期左右,销售出去的卡片,大概是2000多元左右,去掉商场的扣率,算了一下子,也就是60元钱在几天以后就变成了1200多元。


手工做的送给人,比买的现成的卡片更加有意义,所以她的贺卡当时在南通受到青睐。吴波借着教师节的机会,趁势又卖出2000多张贺卡,但是节日过后风光不再,吴波开始考虑新的出路。


吴波先是在一家商场里租柜台销售手工贺卡,还教顾客自己动手,并试着制作简单的百合牡丹之类的纸花。 她书店里面查阅一些简单的制作花卉的书,学会了一些基本的制作方法,又观察自然花开的形态,然后用纸张表现出来。她说做纸花要有耐心和细心,折叠,弯曲,打皱,粘连等环节可以按部就班的完成,学会一种,一般就可以融会贯通。


当时有一些家长带他们小孩或者一些情侣在周六周日或者晚上这段时间来她店里,他们来学做纸花,毕竟是手工活挺好玩的,有一定的吸引力。 但生意做不大,吴波琢磨纸艺花卉变通一下还能作为墙面装饰画,然后在变通一下还可以用在婚庆,还可以用在舞台,这样就可以扩展到更多的地方。


2000年三八妇女节,吴波无意中带了一束自己做的玫瑰回家,路过街道办事处时候,突然想起有一件事情需要咨询,她就走了进去。 她也没想到正是这次偶然的经历给她的事业带来发展的转机。


当时吴波的纸花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他们夸她做得好,善解人意的吴波友好送一枝自己做的花给工作人员. 他们建议她给下岗再就业人员搞纸花方面的培训。吴波欣然同意,她想积极免费培训下岗姐妹,因为她觉得他们学会后,自己如果以后有订单,他们就能帮上忙。


吴波免费培训数百名下岗姐妹的事情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重视,省市媒体开始关注这个川妹子,很多想有一技之长想致富的人纷纷找上门来,学习纸艺花卉技术,吴波既能收一些培训费,还能销售一些材料。 吴波是个热心的女子,每次上课,她都会一丝不苟非常认真. 她说不管做任何加工业务的时候,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不能省略。


吴波的纸艺花卉赢得了更为广泛的认同,名声越来越大,一些花店酒店商场开始要货,纸花年销量达到了80万朵。2004年12月下旬,吴波的老客户,一个花店老板一次就要求做3万朵玫瑰花,为商场新年庆典做造型。 庞大的市场让吴波的事业开始直线攀升,收益也翻了多少倍了。


为了拓展更大的市场,2005年2月4日,吴波就赶到深圳,应邀参加在这里举办的中国民间艺术大师精品展演,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活动期间要度过春节和情人节,吴波带去了1万朵玫瑰和一些原材料展出销售,并提前两天销售一空。现在她又利用互联网把订单做到了欧美市场,经过七年的打拼,川妹子吴波用仅有的60元踏出的百万财富之路也越走越宽了。


创业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如果您也想创业,那就勇敢的去吧!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