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创业成功需要有良好的情商哦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是简简单单就能成功的,那么创业需要有什么准备呢?创业者需要具备什么素质才能获得成功呢?创业者想成功,需要有良好的情商,德商,体商,你知道吗?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智商估计为160,麦当娜为140,约翰 F.肯尼迪只有119,但事实证明,在预测成功和职业成就时,比起情商、德商和体商分数,智商的分数相形失色。


智商测试被用作逻辑推理能力和技术智力的指标。现在,高智商往往成为升至商界顶层的一项先决条件。它确实必要,但并不足以预测经营管理能力和企业成功。高智商本身并不能保证你会脱颖而出并超越其他人。


卡耐基理工学院(Carnegi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研究表明,一个人经济成功的85%都归功于“人事管理”技能,你的个性和沟通、协商及领导的能力。令人震惊的是,只有15%归功于技术知识。此外,诺贝尔奖获得者,以色列裔美国心理学家丹尼尔·卡尼曼(Daniel Kahneman)发现,人们更愿意同自己喜爱和信任的人做生意,而不愿与自己不喜欢不信任的人交易,即便他们更喜欢的人所提供的产品质量更低或者服务的收费更高。


知道了这一点,你应该投资加强自己的情商(情感智力)、德商(道德智商),以及体商(身体智能),而不只是专注于传统的智商。这些概念可能难以捉摸且难以衡量,但是它们的重要性远远大于智商。


情商


情商是上述三种中最知名的,简要说来它是关于:察觉自己和他人的感受,调节自己和他人的感受,运用与情境相宜的感情和自我激励的情绪并建立关系。


提高的要点:首先,开始了解自己的内心对话。它有助于记录你脑中一整天所出现过的想法。压力可能成为情商的巨大杀手,因此你也需要培养健康的应对处理技能,能够在动荡的形势中有效并快速地减小压力。


德商


德商紧跟情商之后,因为它关乎你的正直诚实、责任、同情心和宽仁。你如何对待自己,其他人也将如何对待你。信守承诺、保持正直、诚实待人,这些是德商的关键。


提高的要点:少找借口,并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避免无害的小谎言。对他人展现体谅同情并表达尊重。练习接受并容忍他人的缺点。宽恕不仅仅是关于我们与他人的关系如何;它也关乎你与自己以及对自己的感觉如何。


体商


最后,就是体商,或曰身体智能,它反映出你对自己身体的了解、感觉,以及对身体的照料。身体在不断地向我们传达信息;你是听取抑或无视这些信号?你每天吃的食物是提供热量还是消耗热量?你是否获得了充足的休息?你是否锻炼并照顾自己的身体?看起来这些问题似乎与业务表现无关,但是你的体商绝对会影响到你的工作,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感受、想法、自信、精神状态和能量水平。


提高的要点:至少每天一次,倾听身体传达的有关自己健康的信息。主动监测这些信号,而不要放任自流。良好的营养、适量的运动以及充足的休息,都是拥有高体商的关键。监测自己的体重,适度饮酒,并确保自己有休整时间,这些可以大大有利于大脑的工作以及你的工作表现。


如果您完全具备了创业者应有的基本素质,那么不妨创业看看,也许会给你一个新的不一样的生活哦!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