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创业该如何寻找项目?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一定要锁定好一个创业目标,寻找到一个好的好的创业项目,这样才能让创业顺着好的方向发展,那么到底怎样才能找到一个好的创业项目呢,如何寻找好的投资项目?


需要选什么样的项目呢?我想很多人应该都问过自己这个问题的,比如:你有个项目半年利润率在8%-12%,我认为这样的项目实在不能再做了。半年才平均10%(做这样的项目无疑是浪费生命),就算是不受市场等各种因素影响(这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一年下来,才20%的利润。就是说,投资100万,一年才收入20万(如果投入10万才有2万的利润,还不如打工了),这要5年才能把本收回。这还要必须保证别人没有大的投资扩建冲击,一旦有人弄出个规模很大的同类项目,那就必然被对手吃掉,到那时谁能保证你还能年年利润10%呢?


恐怕早就破产或被人家吞并了。年利润20%的项目说明了什么?只能说明这个行业已经非常饱和了,不能再继续投入了,除非你能垄断全国的市常如果真的垄断了全国的市场,20%是很好了,但这是不可能的。就算是你可能垄断全国市场,你能拒绝实力雄厚、量本利精算到骨头里的外商不来和你竞争吗?


针对这一点举个例子:一个35岁左右的女人。每年秋天,她就投入30万,收购东北的松籽。前后顶多2个月,就纯收入50万。也就是说,两个月的净回报率是167%。她是年年如此,其他时间就在家打麻将或旅游。而且,她每5年一大收(这可能是这一行的规律),投入100万收购,净收益是多少?就不得而知了。不信你可以来吉林市调查。


所以说,在选择项目要考虑市场的饱和度和运营可行度!


其次,选择项目最重要的标准是看这个项目是否具有自己特点,即这个项目的个性,它有没有区别于其他项目的特点。


所谓有个性并非一个空泛的概念,个性是由许多具体实在的内容组成的,它包括这样几个特点:创新:项目必须是要新颖的,是市场还没有饱和的,仍拥有着可开拓的领域;创意:有新意、有特点、有自己特有的卖点。


敢为人不愿:即使是再好的项目,在具体实施时也会碰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这时就需要创业者用冷静的头脑去思考如何应对。不要随大流,要相信自己的眼光。


专业:好的项目一定会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含量,才可以在众多的项目中脱颖而出。


有前瞻性:即使目前可能在市场上还不是很吃香,但好的项目一定可以在长久利益上胜出,是可以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综上:以上这些都是全商网小编对创业该如何寻找项目的几点建议,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就要看创业者的眼光够不够犀利,有足够的前瞻性就能够很好的通过投资创造出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