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铺帮助年轻妈妈实现创业梦想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格子铺这几年很红*,那么格子铺真的是一个**的好选择吗?


据了解,这群经营“格子铺”的新妈妈们基本都是80后的年轻女性,这些原本在外务工的打工妹,正处于婚姻和孕育高峰期,于是纷纷回乡结婚生子。有的婚后恋家不想出门,有的生孩子不便外出,但习惯了自己**养活自己的这群女子,回乡就业创业成了一个新梦想。


据宜春市劳动部分先容,在他们的牵头下,市区几家大型超市捉住商机,重新整合场地资源,根据这些新妈妈的需求,几天时间,1000余个投资少、***、适用于小本创业的格子铺冒了出来,为年轻的新妈妈们圆了当**的梦想。她们在此经营一些新潮的服装、饰品之类的小商品,过着既可带孩子又可照看生意的生活。


A.在外生活受“价贵”困惑:


12日,记者来到一家超市的“格子铺”,看到过道里人来人往,店铺前的女主人都没闲着,有的在和顾客谈生意,有的在逗宝宝……


来到一家名为“依丽”的店铺,女主人小谢刚出生的儿子正在熟睡。谈及回乡就业的感想,小谢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是宜春人,在东莞打工时熟悉的。两人本可把家安在外地,但在外租房要花*,物价也很高,她们不得不选择回乡结婚生子。


小谢告诉记者,现在可好了,住着自家的屋子,开个小店略有赢利,全然没有在外花不起*的困惑。


B.自己开店不受约束有尊严:


今年25岁的小李原来在深圳一KTV打工,她告诉记者,在打工的7年时间里,她整天就像机器人,上班、吃饭、睡觉、上厕所都规定了时间,没有服从还要受责骂或扣工资,找一份没有约束的工作是她一生的渴求。


去年初,结婚后怀了孕的小李实在不想在深圳干了,恰逢这里有店铺招租,于是拿出2万多元积蓄,进了批货,当起了**。“听到顾客叫我**,心里别提多激动,觉得受约束的日子结束了,重新找回了尊严。”小李说。


C.忙里偷闲干零活增收入:


记者发现这些新妈妈闲暇时,都会干些零活增加收入。一店主小敏告诉记者,眼下时兴十字绣,很多加工厂需要,她们也接了一点刺绣的零活,一是不虚度余闲时光,二是能增点收入。假如做得好,每月会有六七百元的额外收入。


**没有那么难,如果您也想**的话,格子铺你也可以考虑哦!


精品项目**:康洁净自动鞋套机 绿色环保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