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可以试错但是不能怕犯错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害怕在创业过程中犯错,但是我们都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一个害怕犯错的创业者是成不了一个优秀的企业家的,真正的企业家甚至愿意试错,来帮助自己前进。那我们要如何来正确的看待创业期的犯错呢?


我以为,其一,错误总是要发生的,关键是能否及时调整,创业期的企业很多东西不成型,选择机会太多,看试错成本的支付力;


其二,如何少犯错少走弯路,这需要“站在巨人的肩上”,起码不要在同一块石头上摔跤;


其三,控制“试错”成本,对机会、成本、风险的理性评估,发现和培植核心资源与核心能力。


进入21世纪,中国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生意的机会越来越多;对于房地产而言,机会尤其多,君不见,外行、外资、外地蜂拥房地产。城市化进程下的中国城市,成了一个庞大的工地,做什么?怎么做?多少钱来做?房地产企业面临着诸多选择―――选择的痛苦,尤其是创业期的房地产相关企业,机会太多,选择太难。


谁都害怕错,不干怎么知道是错,需要试一试,试是有成本的,试错是有代价的。试错的表现,小到人力资源、业务流程、运营架构,大到战略布局、主营业务、客户方向。


房地产龙头老大的万科,早期从贸易到多元化,发展到现在的专业化、精细化;后起的新锐先锋天津顺驰,从早期的速递到二手楼代理,发展到现在的一手楼开发、全国化战略,都走过了捕捉机会原始积累到明晰战略主营发展的过程。成熟成型的企业“试错”相对要少许多,所考虑的是在做强做大做久条件下的谨慎决策;而创业型的企业是考虑生存下的发展,如何存活下去,如何找到核心资源,发挥核心能力。


一位着名的设计大师说,中国近十年的房地产,生产更多的是建筑垃圾而不是宜人社区,这都是“试错”的结果,而这个“试错”的成本是极其极其高昂的。


但是试错得到的也远比你预想的要多,你会学会很多东西,更好地走在创业这条路上。


精品项目推荐:加盟清大金桥电焊条 市场前景广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