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从积累人脉开始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大学生一毕业就要去创业,很多创业的大学生都失败了。在这里,小编觉得,一毕业,就去创业不太现实。创业是需要积累人脉的。


我认为,30岁以前靠能力,30岁以后靠人脉。


为什么要30岁以后呢?就是等你和你的网络一起成长,大家的能量都在往上涨。所以,开始建立人脉时,你的为人必定要热心,你的贡献越大,价值越大,反过来,别人愿意替你付出的也越大。


帮不上大忙帮小忙


首先要做到乐意和别人分享———分享知识,你的专业知识有时能帮上很多人的忙;分享资源,包括物质和朋友关系方面的;分享爱心,实在帮不上忙,表示真诚的关心,别人也会铭记在心。


和“大朋友”打交道


拿我自己来说,我做网络,就很愿意和80年代后的“小朋友”多聊天,不然跟不上形势。


而前不久,我去美国参加业内会议,很多世界着名公司的来宾,都比我资深许多,但是我发言,他们都很注意听,会下主动交流也不少———他们都很关注中国的互联网事业,所以必然会关注我。交到这样的“大朋友”,你说其中又有多少实在的利益呢?


“小人脉”和“大人脉”一起来


很多年轻人抱怨自己认识的人太少,我的建议是:不要选择,所有的人脉一概积存维护起来。而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利用工作途径,把工作中认识的人变成你的人脉。


人脉是不可忽视的也是将在你创业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资源,希望创业者重视人脉的作用,祝你创业成功!


精品项目推荐:加盟铁骆驼快速充电站的利润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