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创业该和乔布斯学些什么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对乔布斯的悼念已演变成关于“创新”的全民讨论。现下,中国有很大一部分人想去创业致富,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那么我们可以从乔布斯身上学到什么呢?学到的对我们的创业有帮助吗?


不妨先看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些新动向。


十一黄金周刚过去,坚守一线的销售人员度过了一个貌似清闲的假期,虽不甘心却又能奈何?售楼处清冷,交易数据平平。销售疲软已经成为最近半年来楼市的常态。


一些新趋势在此期间继续发酵。


四川信托近日推出一款收益率明显高企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却被爆出在一些大型第三方销售机构处遭受冷遇的消息。知情人透露,这款名为“川信?青岛凯悦”的产品是要募集资金偿还另一款房地产信托产品———“中融?青岛凯悦”的融资。两款产品时隔仅1年,均以“青岛凯悦中心项目”为标的。其原因就是项目销售遇阻,不能及时回笼资金。


温州企业主“跑路”现象则彻底刺破了传说中的“温州炒房团”的神话。知情者称,这些“跑路”老板迷恋资本游戏,倚重民间资本拆借,押宝房地产,最终在楼市出现资产变现压力的时候,资金链断裂。


商品房销售并非真正停滞。新近公布的房企三季度业绩显示,一批房企销售增长依然强劲:万科累计销售970.8亿元,恒大累计销售694亿元。当然也要看到房企分化加剧,大房企中的掉队者也在增加。


房地产市场的真实需求和供应中一直存在的结构性错配,终于在限购等宏观调控措施的刺激下,演变成了库存激增、销售停滞的困局。


约150年前,纽约投机商菲利普?霍恩的日记记录了1837年美国金融危机前的楼市情形:“下一年的房租上涨了50%。我为了一大笔钱卖掉了房子,但我不知道该到哪里去住。离市政厅两英里左右的许多房子都涨到8000或10000美元,就连那些朝向东河的房子,两三年前才2000或3000美元,现在也涨到了3000或5000美元。”


这位投机商描述的情形和今天北京、上海的状况何其相似!后来大家都知道了,危机来临,“房屋价格没有下跌太多,但基本上没了交易。”


美国经济史学家查尔斯?金德尔伯格指出:“看到朋友投机致富的时候,没有什么比这更能扰乱人的安宁与心智。”


大量迎合投资投资需求的产品,终于积累成了海量的库存。其实,真实需求一直都在那里,炒房的财富效应不仅仅迷惑了个人投资者也蒙蔽了一些开发商的眼睛。


经济学家熊彼特指出,在经济处于危机阶段时,有着新的、更富效率的想法的企业家能够运用信用来建立企业,一旦其给市场带来新产品,就会使越来越多跟不上变化的企业被淘汰,而原来生产结构中的各种资源,则继续为新产品服务。乔布斯的苹果正是这一“创造性毁灭”理念的典型实践。


李开复总结了乔布斯成功的八个原因:预测业界趋势,大胆使用最先进的技术,打造崭新的商业模式,凝聚一流人才,憧憬用户尚不自觉的需求,永不停息的自我超越,设计每个细节都近乎完美的产品,口若悬河地说服用户情不自禁地爱他的产品。


如果您正要创业找项目,那么希望你从本文中有所收益,也许你成不了乔布斯,但是你绝对不会是一个平凡人了!


精品项目推荐:精致男装就是美尔雅男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