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艰难时期必须具备的10项素质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很多人都进入了创业的大军中,都想通过自己的创业来赚得财富,享受财富生活。在眼下经济不景气的时期,想要推动企业业务的发展有点像在果冻中游泳。在这个时期,没有效率或者反复无常的人绝对不适合担任领导职务。


那么创业者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才能带领创业公司顺利渡过当下这段困难时期。最近,众多博友对此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本文摘选了对2012年创业者来讲比较重要的10项素质。


1、倾听能力。要注意倾听员工和客户的意见和建议,你会从中发现推动公司发展的好主意。


2、肯定员工。员工希望领导者可以认可他们想法和工作。


3、坦诚相待。在这个充斥着花言巧语和虚伪笑容的当今时代,你要对员工坦诚相待。这种难得且独特的坦诚会让员工觉得他们了解你,也因此希望能帮助你取得成功。


4、沟通能力。明确的沟通可以避免公司运营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和障碍。如果缺乏有效的沟通,员工会对公司的很多事情全然不知,而且用不了多久,员工对公司的运营情况也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5、坚持长期战略。避免公司战略“一日游”的情况。慎重地选择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然后坚定执行下去。


6、控制焦虑情绪。不要总是处于焦虑状态。创业者应当将懊悔,恐惧,忧伤等负面情绪转化成良师益友,帮助塑造自己的人格。


7、服务精神。很多创业者会有些以自我为中心,而忘记他们处在一个领导者的位置上,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更好地为客户、股东和员工服务,将关注点放在他人身上。


8、承担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如果因为自己的过失而未能达成既定目标,领导者要坦率承认。


9、利用情感因素。随着员工结构的变化,各种工作场所中出现越来越多女性身影,所以要确定你的沟通方式和领导风格适合现有的员工队伍。


10、分享公司愿景。如果员工不了解公司的整体目标,那么他们就很难合理地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创业者也会因此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处理每个细枝末节,而无法通过指导让员工完成分派的工作。


拥有了以上这十项基本素质就能让创业者更容易在创业过程中轻松经营,创业之路走的更加平坦,轻轻松松拥有自己宝贵的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