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过程中要避免的六个错误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很多人都想要加入的一个行业,可是创业的过程中充满了千辛万苦,不是所有的创业项目都可以获得很好的财富,在创业过程中要注意避免这六个错误。


错误一:我需要很多钱作为启动资金


事实上除非你是做硬件的,否则你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的启动资金,但你必须愿意自己做。你必须自己实现自己的想法,没有人会为你去做,也没有人会出钱雇人为你去做。原因很简单:如果你都不愿意为你想法的商业潜能而放弃你的休息时间,为什么别人要用他们辛苦赚来的钱为此冒险。


错误二:博士头衔很有用


实际上拥有博士头衔只能证明你不是低能儿。从我的经验看来,拥有博士头衔只会对获得商业成功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在学业上获得成功的方式与在商业上获得成功的方式恰好相反。在学业上,你的同僚决定你的成功,在商业上,你的顾客决定你的成功,而你的顾客,基本上可以肯定的说,不会是你的同僚。


错误三:好的想法是计划中最重要的部分


事实上好想法基本上没有任何意义,重要的是:谁是你的顾客他们为什么要买你的产品你的团队有些什么人有哪些风险。


错误四:懂得的知识比认识的人重要


你一直都拒绝否认这一点。从小到大,你都相信聪明比什么都重要,你也不会相信妈妈所说的“学会与他人相处比学习成绩更重要”。事实是人际关系比知识要来的重要。这并不是说聪明、有学问没有用。点子创意网你的学识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会被推荐给“谁”。但最终,你认识并信任,更重要的是信任你的人会比你的学识对你的前程有更大的决定性作用。商业活动是异常复杂的。没有任何一个人有可能具有完成一个商业决定所需要的所有知识和经验,所以精明的人们会把他们的权力下放给其他人。而当他们选择下放的对象是,首先想到的就是他们认识并信任的人。


错误五:没有竞争对手再好不过


如果你所处的行业没有竞争对手,最有可能的理由是,它根本就不能赚钱。这个世界上有60亿人口,几乎完全没有可能还存在一个没有任何人发觉的有利可图的市场。最好的消息莫过于你的竞争对手都很菜。绝大部分的公司都运作的不是特别好。他们制作赝品、欺骗顾客、他们的员工都很傻冒。你总是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市场机会,进入,然后打败竞争者。你并不想要没有竞争对手,你想要的是差的竞争对手,放心,他们多得是。


错误六:东西做出来自然会有人用


Google就是个好例子。但是像Google这样的公司只是凤毛麟角,更多的公司生产的产品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卖不出去。但充分的市场调查却可以有效的弥补这一点,生产出人人都想用的东西。


避免了以上的六个创业过程中的错误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创业致富,选择好的创业项目,在创业的过程中多六个心眼,就能让投资者在创业的过程中多赚些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