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必须又做的准备是什么?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当今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主创业,许许多多创业成功者不仅实现了自身的理想和价值,也为别人创造了就业的机会,然而,人们往往只看到创业成功者成功以后的荣耀,而很少看到他们成功之前的艰辛,尤其是创业失败带来的惨痛教训。


事实上,创业的成功率并不高,尤其是初次创业。因此,创业意味着冒险,要想创业成功,就必须“谋定而后动”,所谓“谋”,就是分析与策划,就是创业前的分析与策划,要分析创业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要围绕关键因素策划资源配置和行动方案;要分析项目可能面临的风险,要围绕可能的风险策划克服风险的应对之策。


本案例中,晓林在大学时代积累了一些做生意的成功经验,并在参加工作不久后,凭着仅有的这些经验开始了创业,然而在创业的过程中晓林碰到了他在大学时代做生意不曾碰到的困难,到最后不得不放弃。从案例中不难看出,晓林和他的创业团队对困难缺乏足够的估计,面对困难又缺乏相应的解决之道,也就是说晓林和他的团队在创业之前对他们要做的事情缺乏充分的分析与调查。


首先是人的问题。晓林的创业伙伴在创业过程中一旦遇到挫折就产生分歧,就要选择退出。这说明他们开始时对即将创业的项目缺乏必要、充分的分析,面对困难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很可能是“一时冲动”。如果说他们在创业开始之前多作一些调研分析,多一些分歧与对策,那么创业一旦开始后就会少一些分歧,多一些坚持。


其次是资金问题。晓林他们对创业所需要的资金缺乏必要的分析与安排。如果他们一开始就清醒地认识到项目的难度及所需的资金,并在出现资金预算不足时有相应的融资安排,那么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一些。


还有,他们没有掌握创业所需的核心技术,或者说对如何才能掌握所需的核心技术缺乏分析与策划。如果说创业团队自己没有能力开发,或许可以通过技术购买或技术合作等方式解决,毕竟晓林不是创办研究所;如果说创业所需的核心技术没有可以预期的解决办法,那么晓林和他的创业团队也许选错了创业项目或创业时机。


也许正是金晓林在大学时代“几桩成功的买卖”给了他自信,认为创业并不难,才有他踏上社会后初次创业的苦涩。


应该说所有创业都面临一定程度的风险,但是有些风险是可以通过事先的评估、分析与策划,是完全可以克服的,从而大大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因此,所有想创业的朋友,不仅要有敏锐的眼光,还要有冷静分析和周密的策划。


创业是一个充满挑战同时也充满风险的投资项目,因此在选择创业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才能够事半功倍,为成功创业多赢得一些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