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选址的重要性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天时地利人和都拥有,那么你的创业肯定会成功,选址在创业中十分重要,好的地理位置可以给你带来源源不断地商机。经营一个小休闲吧一年多的时间,从当初的惨淡维持到渐有起色,业主赵女士说,开店选地址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只凭自己的主观判断和房东的热情推荐,否则经营得再好也受先天不足的制约。赵女士很早就有自己创业的想法,单位的效益不太好,更坚定了她自己创业的决心。经过自己的考察和朋友的建议后,她选择了开一个小型休闲吧。


大连人在娱乐方面较喜欢打扑克,赵女士就看好了这个市场,考虑到大连一些繁华地带已经有了很多着名品牌的连锁咖啡店,赵女士就决定从次一级的地段入手,黄河路沿线成了她的首选。看了好几个地方,租金都太贵,后来一个大约60平方米的小店面吸引了她。这个地方原先开过饭店,包间的格局基本已经定了,装修不用太费劲,而且原来的经营不太好,房东租得很便宜,每个月只要2000元。一个缺点就是不临街,而是在黄河路的侧面上。但房东的热情劝说让她下定了决心,后来这个缺点成为影响营业额的重要原因。


装修的花费不高,在墙上刷上黑色、黄色的油漆,挂上一些葵花、舵轮、纸灯什么的,格调就出来了,她又购置了一批藤质的桌椅。小休闲吧里包括两个小包间和五个散台,再从朋友那里找来一些时尚的杂志,租下来10天左右就开业了。


收入的主要来源就是饮料和小吃等,为了拉开消费档次,赵女士将每杯饮料定位在15元左右,基本一来就是4个人,再加上扑克、小吃等消费,所以基本一桌消费就是100元左右。赵女士预计一共7张桌子,按一半的上座率,每天翻两台,每天营业收入就可以达到700元。咖啡、小吃的成本很低,初期只请了一个服务员,工资600元。这种小吧只在客人刚来的时候忙一点,太忙了自己就顶一阵。这样每月的营业额能达到2万元。但实际情况并不如赵女士估计的那样,地段不醒目,客人来得零零落落,周围几个没有固定职业的邻居倒是常来。因为没设最低消费,他们只要一壶20元的茶水,几个人就能坐上一天。烟抽得很大,小店面积还小,也影响了别的客人。


赵女士想了几种办法来增加人气,联系几位常玩的朋友,让他们把客人往这儿带,发打折的会员卡等。一番努力之下,人来得渐渐多了,这时候地段又成为致命的影响,朋友让人来,电话里说了好几遍人家也不知道怎么走,发传单,标明小店的位置也费了很大周折。现在,赵女士的小休闲吧渐渐上了人气。她总结自己的创业经验表示,地段还是非常重要的,好地段可能会贵一点,但是绝对物有所值,同样一番努力,如果地段好一点,自己多付出的租金也早就挣回来了。


读到这你肯定有所收获了吧,创业中选址好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广大创业的朋友们这点一定要注意呀。

精品推荐:竹康元素 成就更美丽的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