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去给饰品店的饰品标价呢?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饰品店的开设也是遵循着一定的规则的,不能随心所欲,就像是它的价格,那也是守着众多方面的条件限制的。


按同类产品的市场竞争情况定价


饰品店在某一个时期,也许会遇到竞争异常激烈的特殊情况,为有效防止太多的货物积压,这时则可适当地采取降低价格的方法,以促进饰品的出售。薄利多销是个好办法,但频频的降价则会殃及行业的恶性竞争,不宜长期使用。


按顾客消费水平定价


饰品店所处的地理位置优越,周围的目标顾客都是高收入、有品位的人群,饰品的价格过低,往往让这些人不屑一顾,价格高些愿意购买的人也不一定少。另外一些饰品店,前来购买饰品的以工薪阶层居多,饰品的价格偏高,他们轻易不会掏腰包,只会多走几家看看,这样一来,饰品店就会错过销售机会。饰品店一定要抓住消费对象的心理,适时调整饰品的价格。


按饰品店的规格和经营费用定价


饰品店由于其规模、档次的不同,所制定的饰品价格也会有所不同。这就如同材料差不多的饭菜和酒水一样,五星级酒店和一般小饭店的价格绝对不会相同;同样一件商品,在大商场和夜市所卖出的价格也不会一样。有些饰品店,在使用面积、装饰装修、进货成本以及促销投入等诸多方面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所雇用的店员人数多、薪金高,各种支出费用也居高不下,这些因素都使得饰品价格必须要居于高水平;而一些小型的饰品店,没有较大的投入,人员配备也就是三两个人,当然没有必要制定较高的价格,即便想卖个好价钱,也不会有人前来问津。况且,档次高的与档次低的饰品加盟连锁店,同样的饰品有不同的价位,顾客也愿意接受这样的现实。


按饰品店的所在地段定价


就顾客的购物习惯而言,在品牌屋买商晶和在街头小商小贩那里买的心理准备是不一样的。饰品店处在繁华区域的黄金地段,店面租金等费用都很高,饰品的价位会水涨船高;饰品店所处的位置在小巷一隅,各种支出很低,当然卖不出高价钱。从饰品供应商那里进同样的饰品,黄金地段和一般地段所定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投入产出比出来以后,都能赚钱。


考虑饰品成本定价


饰品店在刚开业的时候,主要是为了拓展市场,提高信用度,而商品的利润在这个时候呵看得低些,先把顾客吸引住,拥有了稳定的客源,其他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单位商品价格是单位商品总成本和预算毛利率之和。这个毛利率由饰品店自己来定。不切合实际的漫天要价不行,但也不能搞低价倾销,这样不但会扰乱饰品市场,而且自己也会遭受很大的损失。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不是聪明商人的选择。


一家饰品批发店的经营者说,按照实际消费能力来衡量,那些学生们的消费程度并不高,所以针对学生的饰品来说,只要保证有新颖的款式,质量和价格并不是最重要的。拿她销售的头花来说,市场进货平均价格在2~ 15元左右,但售价能够在20~50元之间。这名经营者的体会是,只要饰品的样式能够吸引人,孩子们对价格的高低并不太敏感。这种做法当然不值得去效仿,但也说明饰品成本与价格的制定有直接的关系,有的饰品利润空间还是相当大的。


按需求情况定价


饰品店在制定饰品价格的时候,充分考虑市场需求情况,然后做出合理的价格标准,也是一个比较符合实际的做法。


比如,某种头饰在饰品市场上刚刚流行,而其他商家手中这种头饰又很少,这时候饰品店的这种头饰就奇货可居了,自然可以将价格定得稍高些,顾客在心理上也易于接受。还有整数定价法、零头定价法和吉利数字定价法等,饰品店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而又实用的定价方法,使自己的饰品店能够在一定时间内赚一笔钱。


根据不同的情况,受限制的因素便会不同,但是大家还是需要量力而行,总结可以总结的一切因素群创造最大的利益价值。


精品推荐:乔东家排骨大包加盟 轻松致富简单赚钱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