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商机:如何识别家纺事业商机?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就是善于发现现在的市场上的商机,针对家纺事业也是一样的,对于怎么样去寻求一个好的家纺加盟商机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如何识别家纺创业商机


当你看到了创业商机之后,接下来就是考察商机的可行性。有想法、有点子只是第一步,并不是每个大胆的想法都能转化为创业机会。那么,如何判断一个好的商业机会呢?好的商业机会有以下四个特征:第一,它很能吸引顾客;第二,它能在你的商业环境中行得通;第三,它必须在竞争对手想到之前及时推出,并有足够的市场推广的时间;第四,你必须有与之相关的资源,包括人、财、物、信息、时间以及技能。


竞争:商场竞争非常残酷,但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如果你看出了同行业竞争对手的问题,并能弥补竞争对手的缺陷和不足,这就将成为你的创业机会。因此,平时做个有心人,多了解周围竞争对手的情况,看看自己能否做得更好?能否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能否提供更周全的服务?如果可以,你也许就找到了创业机会。


变化:著名管理大师将家纺创业者定义为那些能“寻找变化,并积极反应,把其当作机会充分利用起来的人”。产业结构变动、消费结构升级、城市化加速、人们观念改变、政府改革、人口结构变动、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全球化趋势等这些都是变化,其中都蕴藏着大量的商机,关键要善于发现和利用。比如,居民收入水平提高,私人轿车的拥有量将不断增加,这就会派生出汽车销售、修理、配件、清洁、装潢、二手车交易、陪驾等诸多创业机会。


所以,就像人们常说的一句话一样“隔行如隔山”如果您对家纺事业不是很了解,那您就不要找寻那样的商机了。

精品推荐:清大金诺生物质炉灶代理销售有哪些优势?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