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品牌童装代理呢?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话说女人的钱和孩子们的钱是最好赚的,但是随着品牌的增多,还是一家家的童装店开启了,一家家的童装店关门了,真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童装的加盟代理商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所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品牌去打理还是很重要的。


寻找意向品牌


选择一个好的童装品牌,就成功了一半。然而,目前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童装品牌却让经销商目不暇接,要从中挑选出一个有潜力又适合自己的并非易事。因此,代理商在选择童装品牌时,应进行多方面的综合分析。


首先是市场趋势分析。童装是当前一个比较有潜力的板块。经销商在选择品牌时对这些大的流行趋势必须有所了解,虽然并非一定按照流行趋势去选择品牌,但对大趋势的了解,能在选择品牌时有一个整体性把握。


其次是自身市场定位的分析。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市场,高端的品牌也不是适合所有的市场,比如在在一些经济欠发达的二三线市场就不宜引进高端品牌,特别是高端国际品牌,而更适合引进一些走量的大众品牌。经销商在选择品牌时应充分考虑本地市场的特点,提前做好调查分析,了解当地消费群体的收入水平、消费习惯以及市场品牌分布率等,从而决定选择品牌的大取向。


然后是自身分析。自身分析包括可投入资金分析,可投入资金决定了品牌选择时的定位,以及可涉及的市场范围(如省代、市代等);品牌运作能力分析,如果没有操作过品牌,那么经销商在选择品牌时应谨慎,最好选择品牌经营能力较强的企业,这样它可以在品牌运作上提供更大支持;团队分析,对于做大区域代理的经销商(如省一级代理),一定要有自己的团队,一个人是不可能将品牌运作起来的,“这也决定了你的网络构建,网络不是指有多人在人在你这进货,而是指有多少分销商与你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经销商在选择品牌的时候,要考虑到自身是否有这样的网络,同时成熟的品牌在选择代理商时也很看重这一点。


通过上述分析之后,经销商在选择品牌时可以确定一个大的取向,接下来就是去接触品牌。目前接触品牌的渠道有很多,比如参加各类童装展会,参考专业媒体,如报纸、杂志、网络、电视等,同时经销商也可通过行业组织、专业资讯公司等途径与品牌建立联系。


评估意向品牌


通过各种渠道,如果寻找到了比较合适的意向品牌,那么就要对意向品牌进行评估,这一环节是决定是否选择该品牌的关键环节。这一环节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评估:品牌来源及知名度考察,这包括考察该品牌是不是刚刚注册的,是国内注册还是国外注册的,是不是国内的牌子在国外注册后又进入到国内市场的等诸多问题;同时要了解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特别是自身所在市场的知名度,如果是国外品牌,则要了解在其本国市场的知名度,是几线品牌等。


希望除了理论上的指导之外,您还有其他的经历上的经验可以总结总结,这样,就能确保您的创业万无一失了。


精品推荐:空调床垫中哪个牌子最好?-推荐润科佳电空调床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