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失败的原因在哪些方面?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社会,男女平等,创业致富已经不仅仅是男性能够完成的事了,女性同样也可以完成,可是有些女性在创业的过程中会面临着很多问题,导致创业失败,那么,女性创业失败的原因在哪些方面?


虽然创业已经成为一个大众话题,但由于传统观念的束缚,很多女性走上创业岗位的,常会以失败而告终。因为女性自身存在的很多特点致使其在创业过程中要承担更大的失败风险。对此,全商网创业顾问给出几点建议,提醒女性在创业中如何回避这些会导致失败的因素。


筹资渠道单一


全商网创业顾问说,根据一项市场调查显示,71.7%的女性认为“资金短缺”是影响自主创业的第一因素,而在创业失败女性中,29.1%的人是因为资金短缺而遭遇生意滑坡。虽然有关部门可以提供小额贷款,但手续繁琐,担保困难,不容易办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资金,再好的创意、再好的创新技术也难以化为现实的生产力。


性别歧视与社会舆论压力


由于传统观念的束缚,女性创业往往被冠上“女强人”的刻板印象,或者被认为是“不安分的女人”。调查中,对女性创业表示赞赏的仅占被调查者总数的30.9%,41.5%的被调查者希望社会公正地对待女性创业。19.6%的被调查者反映女性在创业中遭遇了社会的性别歧视,18.2%的认为社会舆论对女性不公正。社会舆论对创业女性的歧视严重影响了女性创业的热情,58.7%的女创业者呼吁应当给女性创业更宽松的环境,更公平的待遇。


心理弱势影响创业成功


全商网创业顾问介绍,根据心理学研究的成果看,男女对于成就的需求各不相同,策动男性追求成就的心理关键是“竞争”,女性的动机却是“社会的接纳”,加之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和生理因素使女性对创业产生了依赖、自卑心理。许多女性宁愿相夫教子,而不愿创新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