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开什么店比较好,怎样寻找创业方向?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创业已经不单单局限于一个小小的城市县城里面,很多的农村市场也都已经打开了,但是怎样去寻找,朝哪一个方向去寻找呢?这还得谨慎思考才行。


开店找项目!农村开什么店比较好?鲜花做成工艺品


品种繁多而又款式新奇的“工艺鲜花”已成为日本流行的花卉品种,其市场需求量正大幅度上升。


所谓“工艺鲜花”,就是一改以往的鲜花销售方式,根据各种特殊需求,将花卉梳妆打扮一番,使之更富有个性美。其工艺有增香换味、变色添彩,也可饰以各种丝绸、缎带等,再以特制的花篮、礼品盒包装。日本人颇重视花卉的质量与个性,只要中意,即使价格高也有很多人购买,这使花农及鲜花专营户、加工者收获不小。


开店找项目!农村开什么店比较好?农村用品租赁店


农民在生产和生活中需要的工具很多,但一家一户不可能购全。有条件者,可投资一万元左右,购一些农民必用物品出租,收取租金。 可出租的商品大致有三类:一是婚丧之事用品,如婚纱、相机、厨具、摆酒席用的桌、凳及酒具等;二是建筑用具、如模板、手推车、储水罐等;三是小型农机,如播种机、脱粒机、铡草机等。可采用滚动发展的方式,逐步添置。


开店找项目!农村开什么店比较好?开间农家旅舍


开办农家旅店,首期投资要花多少钱?以3间客房为例,可设置6-8张床和床上用品,投资约需4000元,另需购置厨具若干,有1000元足矣,再加上1000元作为流动资金,总共投资6000多元即可开张。


开办农家旅店的利润空间到底有多大?由于首期投资费用少,旅店的利润还算可观。以单人间每位一天收费50元、双人间每个床位收费一天按30元、每年以接待700人计算,平均每人收费按40元计算,毛利可达2.8万元,饭菜及水电费用折算1万元,纯收入可达1.8万元。


开店找项目!农村开什么店比较好?民宅设计店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饱受住房脏、乱、差之苦的农民,开始注重改善居住条件和环境,住房不再满足于“直肠驴”的户型,而是在讲究实用卫生的同时,更讲究布局功能。但农村民用住宅设计与城市住宅设计有较大的差异,需要考虑农业生产实际需要,有专门的研究和独特的设计。


开店找项目!农村开什么店比较好?能长出瓜果的“书”


在日本各地商场和书店均有“瓜果书”出售。诸如“番茄书”、“黄瓜书”、“茄子书”等应有尽有。这些貌似书本的产品表面包装着防水纸,其内塞有石绒、人造肥和种子等。人们购回后按照附赠的种植说明书,只要每天浇水,便能长出手指粗细的黄瓜、弹丸似的番茄、拳头大的茄子等。一般情况下,一本“番茄书”经培育可长出150~200个“迷你果”,一本“黄瓜书”可结出50~70条“袖珍瓜”……因为集观赏性和食用性于一体,菜农们也就竞相出售,以增加收入。


开店找项目!农村开什么店比较好?老人服务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观念的更新,老人服务业的社会化、专业化、产业化将成为农村独特的行业。


开店找项目!农村开什么店比较好?自然肥产业


自然肥是农家有机肥的统称,自然肥除了提高质量外,还要针对市场需求“绿色化”,这是市场对农产品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自然肥产业也是城市垃圾的最终归宿,自然肥生产完全可以人工化、工厂化、产业化。


开店找项目!农村开什么店比较好?预售当年的果树产权


日本东京郊区农民与市内超级市场联营,开办了“果树当年产权预售”活动。如一棵苹果树叫价2500日元,该树当年产量的所有权即归买主,买主可随时去果园采摘苹果。如果买主不愿下乡,果农们也可将苹果摘下包装好,送货上门,但买主要另付劳务费和运输费。当然,果农要保证水果的产量和质量。


开店找项目!农村开什么店比较好?购买鸡鸭所有权


顾客可在鸡鸭幼龄期购买下鸡鸭的所有权,然后让禽农们替其饲养,待家禽生长成熟育肥后,由禽农宰杀、洗净,并送至顾客家中。这样既方便了顾客,禽农又为自己饲养的鸡鸭从小就找到了买主,当然不愁销不出去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