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者应该怎样避免创业风险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做投资创业这件事,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险,就算是小本创业也是如此,怎样才能避免这些风险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见缝插针--巧占市场盲点   小本创业者如果被动地随波逐流,拾人牙慧,永无出头之日。其实,经济愈发达、社会愈进步,人们的需求就愈多样愈细化,一个个大市场之间一定存在着大资本无兴趣、无暇顾及或无法顾及的缝隙市场。它非常适合小本创业。因此,小额投资者应该跳出固有、狭窄、僵化的思维定势,从更长远的时空上把握市场运作规律,深入研究消费需求,独辟蹊径,巧占市场盲点。如经营与大商店商品相配套、相补充的商品;在三百六十行之外开植物宠物、水培等新行业,为消费者提供多层次的商品。


慎选项目——不要哪儿热闹往哪儿挤   小本创业应以小搏大,经营者首先要考虑经营项目的冷与热。小本创业最忌“傻子过年看隔壁,别人做啥我做啥”,因为此路往往不通。趁热去追风的结果,常常不是去面对一个同行业的市场巨人,就是去收拾人家已无油水的残羹剩饭。小本创业者应避热趋冷。


快速应变——船小掉头快   经营环境常常瞬息万变,市场行情此一时彼一时。时间抓得紧,商品可增值;时间抓不紧,黄金也贬值。因此,谁的反应速度快,适应市场的动态变化,谁就能赢得时间,争得经营主动权。小本创业“船小掉头快”,只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对市场变化作出灵敏快捷的反应,抢先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便有可能实现小本大利。如“另类宠物”这一概念引进中国时,最早获知信息并预测其广阔前景的皆是一些小商人。他们迅速与批发商建立稳固的经销关系,投资不多却获利颇丰。


主动上门——急客户所急   资本雄厚的大企业经营重“守”,做小生意的小本创业要重“走”。资本雄厚,可以通过各种媒体发布促销广告,利用自身优越的经营环境、齐全配套的商品和服务,等客上门。而做小生意的固城守池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流动摊档的商品一般要求是日常生活用品,每家每天都得用,如果能迎合顾客的需求,与顾客建立稳固的联系,做送上门的服务,就能稳稳当当挣钱。


薄利多销——三分毛利吃饱饭   俗话说得好:“三分毛利吃饱饭,七分毛利饿死人。”小本创业资金相当有限,最怕造成商品积压,资金周转不了,成为死钱,包袱越重,影响下一步的经营,形成恶性循环。利润微薄,价格降低,在竞争中形成比较优势招引顾客,实现薄利多销赚钱的目标。


有利即为——赚钱不要太心切   赚大钱是许多人的梦想,但大多数人终其一生,却难以梦想成真。这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他们赚钱心太急切,小钱不想赚,大钱挣不来。曾有位百万富翁说过:“小钱是大钱的祖宗”。生活中不少腰缠万贯的人当初就是靠赚不起眼的小钱白手起家的。


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需要谨慎和灵敏的头脑,做生意更是这样,小本创业的风险也规避了吗?

精品推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