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成长阶段的企业需要注意的三个关键点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企业都要经历一个成长的阶段,才能走进稳定的发展轨迹,处在成长阶段的企业需要注意的3个方面,在这里小编和您一同分享。


第一个是正规化。


正规化不在于我们的厂房,因为我们这些成长百强我们的厂房已经很大了,我们的硬件很完善,包括我们自己的制度、工厂都很不错,但是我想提醒的我们真正的正规化是我们团队的正规化,你有一个正规化的职业经理人团队,你怎么在与世界接轨,你的经济人团队我们调查发现,我们90%的成长型企业都是家族性企业,怎么样让你的职业经理人跟你家族团队处理好和谐的关系,这是一点。真正的正规化是我们人的正规化。


接下来就是国际化。


我们已经加入了WTO,无论你承认与否,我们在这里回到我们企业中竞争的时候,我们都在与世界500强这些大企业竞争。像刚才我们的吕社长说过他们是狮子、是老虎,我们可能是羚羊、是斑马。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与他们竞争?这是我们要思考的一点,我们能否与国际上的企业家对接上我们的思维方式,如果我们总是以一种小动物的思维方式去跟这些狮子、老虎竞争,我们只能被迫的去奔跑。


第三个叫做持续化。


刚才我们前面的几个嘉宾也谈到了,我们的环境刚才都提到了,中国有三分之一的河流已经被污染,持续化未来30年,也是我们需要思考的一个最重要的话题。过去成功我们可能是靠我们的一些机会,靠跟我们的政府,我们改革开放的一些大潮。那么未来我们真正的成长型企业我们要关注的是我们持续化的发展。怎么样能够在绿色的情况下,在绿色的前提下,甚至于在跟我们其他企业竞争的过程当中,怎么样整合,怎么样联合?


那么我们真正以上的三点国际化、正规化和持续化是给我们成长型企业的一个建议。我们也看到像华为、联想、海尔还有万科这些优秀的企业,已经给我们走出了正规化、国际化和持续化的第一步,已经给我们开了先河,今天也了还多商界的优秀的领袖,我们也想向他们学习一些经验。我们希望今天能够把我们的政府高官、我们的商界机构,以及百强机构还有媒体整合在一起,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学习经验,我认为这对中国企业的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一件事情。


当你的企业已经完全做到这些方面的时候,就说明企业即将走进成熟稳定的阶段,新的事业高峰就要到来。

精品推荐:2012环保科技好项目--兆亿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