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疯狂涨价的原因在哪里?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有很多投资项目的朋友都在问冬虫夏草的加盟项目怎么样?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冬虫夏草的价格疯狂的上涨。全商网作为全国最大的加盟招商连锁平台,不仅为您提供最合适的加盟项目,同时也为您分析项目投资分析。

为什么冬虫夏草的价格疯狂涨价
在的冬虫夏草价格完全可以“离谱”二字来形容。在北京和上海等地的零售价格超过了700元一克,其价格是黄金价格的两倍,在西藏拉萨,品质上佳的冬虫夏草价格的批发价超过了每公斤20万元,当初的“血燕”神话被捅破,虫草立即跟上,“当仁不让”的获得国内“价格飞跃”大奖。

那么,冬虫草的功效真的符合其目前的价格么?如此高的价格,莫非虫草真有起死回生的功效?其实不然,虫草的功效有被夸大的嫌疑,甚至的有的专家称虫草的药用价值与普通蘑菇一样,虽然未必准确,但是现代研究显示营养成分与一般的食用真菌相差无几,但其本身所含具有一定治疗效果的活性物质依然有其他菌类无法类比的价值,“只是其功效被过分夸大了。”

再者,虫草价格如此之高,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其特殊的礼品属性,并且当下很多对虫草的宣传炒作迎合了很多人们普遍追求保健和让财富增值的社会心理,这样才不断催帐了虫草的价格。

虫草价格虚高的现象不是一天两天了,其珍贵程度超过黄金,价格也猛涨,要让虫草的消费回归到一个理性的状态实属不易,需要一个良好的市场机制建立以及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等各种方式综合,才能从根本上扭转这种价格“疯狂”的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