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创业初期一定要克服这些心理弱点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创业者在创业的初期会因为很多事情而烦恼不已,归结起来就是创业初期自身产生了很多心理弱点,投资就会面临风险,世上很少有只赚不赔的买卖。经验表明,在投资基金这样的长期投资行为中,没有好的心里素质是很难持久获利的。在投资基金时,投资者要克服各种心理上的弱点。


1.盲动:盲动是基民常犯的毛病。总在行情看好时将大量资金一次性全部买入,一旦市场回调,投资失利影响生活工作就在所难免。


2.贪婪:贪婪是投资理财的大忌。投资基金希望获得收益理所当然,但欲望不能过度。把握欲望的分寸,自觉远离贪婪,时刻给自己留一份清醒,才是投资的长胜之道。


3.骄傲:骄傲是投资的天敌。大盘走高时,各种产品的收益均水涨船高,很多人于是踌躇满志,自以为自己就是投资高手,忽视了风险,放松了分析,结果在市场深幅下挫时损失惨重。


4.懒惰:懒惰可能导致失败。基金毕竟是有一定专业性的理财工具,要做一个明白的投资人是需要多充实自己的。作为基民,投资者至少应在投资前了解一下基金的类型和风险收益特征。


5.嫉妒:嫉妒之心不可有。基民之间不应过分攀比投资收益,因为一时胜负并不重要。须知基金投资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长跑。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都不同,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才是投资上策,不可因嫉妒而盲目追逐高风险产品。


6.暴怒:暴怒不是一种好习惯。发怒无论是对投资基金还是工作生活都不利,现实中总有不少基民因一时忍受不了基金净值的持续走低而愤怒出局。必要的投资转换是需要的,但这要在分析之后进行,不可一怒而为。


理性的创业心理是所以投资者创业成功的基础,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用更加成熟的心理去对待。我们有理由相信,不远的将来,在社会创业的舞台上,会真正涌现出一批批的有热情,有活力的创业英雄,会流传一个个积极向上的成功创业者的传奇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