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名牌项目对创业者有哪些帮助?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很多人买东西都要买自己听过的牌子,认为没有听过的品牌就是不好的品牌。这就是所谓品牌效应。名牌为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市场很大,很多企业制定并实施各种名牌战略,努力创造自己的名牌。许多处于创业阶段的企业通过开发名牌获得成功。


1.名牌是企业进行竞争的坚实后盾。随着市场经济的完善和发展,各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的大循环,市场竞争正日趋激烈化。在竞争的过程中,抓住一个机遇虽然会使企业得到巨大的发展,但一个失误又可能使企业遭受巨大的损失,甚至濒于破产的边缘。美国着名的王安电脑公司在20世纪80年代初营业额最高曾达到30多亿美元,是当时屈指可数的大电脑公司之一。


但由于决策的失误,到80年代末、90年代初出现巨额亏损,以至在1993年公司不得不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任何公司在竞争中不可能稳如磐石,但都应该尽量减少失败的风险。名牌作为一项重要的无形资产,可以实现这一要求,它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着名的三九集团下属的三九华蒙公司曾凭借“三九”这个名牌的声誉,从以色列贷到400万美元的无息贷款,为企业的发展解决了资金不足的大问题。


名牌商标的价值是很大的,往往是企业有形资产的若干倍,它大大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实力。美国可口可乐公司的可口可乐商标1995年被评为全球十大着名商标之一。1994年该商标的价值已达到300多亿美元。该公司总裁曾说过,如果一夜之间,全球所有的分厂被大火焚毁,第二天会有许多大银行家找上门来给他贷款。在银行家看来,那些分厂不过是公司所有资产中小小的一部分,即使被毁,但公司元气犹在,恢复生产后,仍会带来滚滚的财富。


2.名牌能带来巨额利润。名牌带来巨额利润,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名牌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厂商在创造名牌时进行了很大的投人。广告和宣传让名牌被广大的消费者所熟悉;高质量和一流的服务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良好的信誉树立了品牌形象;关心社会发展.得到了消费者的支持。由于名牌具有较高的附加值,价格一般比较高。美国可口可乐饮料配方中99%是水,他们的经理曾直言不讳地说:“我们买的不是饮料,而是可口可乐这个牌子。”


(2)名牌产品由于它优良的质量、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等吸引了大批忠诚的顾客。平时消费者购买名牌的频率是很高的。


(3)名牌本身成为一种促销的工具。名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誉,在消费者中的影响越来越大,购买名牌的人也越来越多。


3.名牌是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企业发展的一个明显特征是占领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为了追求更多的利润,企业在占领国内市场后,必须走向国际市场;相反,要走向国际市场又必须以国内市场为基础。然而要占领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得靠名牌来实现。事实证明,质量低劣,服务不完善的产品无法占领国内市场,更谈不上走向国际市场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