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特色的小本创业赚钱点子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小本创业对于众多创业者来讲是很好的选择,投资成本低,风险也相对较小,面对广阔的小项目市场,你做好创业的准备了吗,我们一起去看看下面几个创业的分析吧!


如何创业赚钱?卫生烧烤店


烧烤小吃目前已成为人们热衷的食品,风靡国内外,但真正有特色、能吸引回头客的特色烧烤却不是很多见。如何创业赚钱,特别在夏天,夜晚外出休闲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品尝烧烤小吃是人们一个不可缺的“活动”,所以开一家有特色有风格的烧烤小吃店还是会有不错的市场收益的。


开烧烤小吃店要注意以下内容:


第一:烧烤品种一定要齐全,凡是能吃的猪、牛、羊、鸡、鸭、鱼、海鲜、蔬菜等几百个品种样样都能烤,要留意哪些品种比较受欢迎,要多准备一些,而其他的只要一些够用就行。


第二:要想烤出独特的味道,还必须亲自做口味试验(如果购买配方或加盟某些烧烤连锁也可以),通常烧烤都要采用20多种香料药材为基料,如何创业赚钱,这样才能使烤出的食品色泽金黄不发黑,肉质滑嫩、酥松爽口、口齿生香、酸辣适中。要让食客看着想吃,吃了叫绝。


第三:要形成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要有鲜明的宣传语言。


第四:要注意回头客和新客的数量和规律,从中总结出一些有用的数据,并应用到以后的经营当中。


除了以上几点,还要考虑当地的市场环境,这样的店是否已经很多,市场是否已经饱和,避免投资失败。


投资条件


烧烤以手工生意为主,根据规模大小,如小规模摆摊经营只需1-3人占地2平方米,竹签、盆子、塑料盆等采购简单,所用原料各地市场有售,如何创业赚钱,300元投资即可,大规模开店则需投资8000-50000元不等。炭烤、电烤、油炸、铁板烧等均可(以木炭烤为最佳)。


效益分析


以每人每天备料、穿串、烤制到出售400串计算,以不同品种不同零售价计算,平均每串售价0.8元,收入320元,材料成本只占营业收入的22%即70元,而日纯利润为320-70-其它费用30元=220元,月纯收入为6600元。


营销建议


1、初期在学校旁、公园、超市、街道十字路口、夜市旁等摆摊经营为佳,如何创业赚钱,边做边提高技术,积累资本,准备扩大规模。


2、随着技术资本、顾客群的不断增大,可在繁华地段开辟门店进行规模经营。


3、每天加工品种定在18-30个为佳,严格按规格,以新奇品种、奇特风味、良好的保健功能吸引更多的顾客,每20天可轮换一些品种。


如何创业赚钱?迷你西餐厅


成功秘笈易先生在毗邻中山大学的新兴居民区开设了迷你西餐厅,主营适合学生与年轻白领消费水平的简单菜式,兼卖高级西点,价格便宜,经营效果良好。


市场潜力


滨江东路一带已形成广州“江景豪宅一条街”。此外,中山大学近在咫尺,该地段居住人员综合素质较高,品位也较高,客源有保证。如何创业赚钱,价格适当的“平民化”西餐厅比较符合广东居民重视实际的心理,同时适当的价格也抓住了大学生这个庞大的群体。


风险提示


滨江东一带已形成广州一个新的居住社区,同地段同行竞争在所难免。经营成本过高。如何创业赚钱,原材料每月耗费为25000元,占收入接近一半,比例太高;人工费需要支出超过20000元,大厨通常都在5000元/月甚至以上,应当是店里的主要力量,服务人员数量可能过多。


选址建议


西餐厅经营一定要适合地段内居住及活动人群的消费特点,大型高档居住社区、学府附近地带为首眩如上下九路、童心路等地的西餐厅经营非常火爆。如何创业赚钱,因此,在选址时一定要做好市场调查,重点摸清地段人群的消费特点。 易先生的“37度2”店铺开在算不上热闹的“兰色康园”楼下,门面小巧,装修简单,除了店名特别外,本来看不出有任何稀奇处。但由于距离中大北门、下渡路食街都非常近,菜式物美价廉,招徕了一大批年轻的固定食客。


思维创新走“迷你”路线


易先生一年多前想到开西餐厅,也有不少亲朋建议他轰轰烈烈干一翻“大”事业。可是实际调查使得他的计划受到了比较大的挫折,一是据行内朋友透露:如何创业赚钱,由于竞争日益激烈,广州市区的大型西餐厅的成功率目前只有三四成;二是满市区找寻合适的铺面却屡屡碰钉子,天河南、淘金路这样价格合理、适合开西餐厅的居民区早已有此类餐厅,而江南西、北京路这样的传统商业区价格早已经被炒到了天上去,总之,根本就是无缝隙可钻。


有人提议:大型咖啡屋需要的地方大,投资大,风险也大,挑选地址的余地比较狭隘,不如开间小一点的所谓“西餐厅”,只要做得地道,同样可以招徕顾客,选址则也容易很多。易先生觉得言之有理,可是当时的广州市根本就没有多少迷你咖啡店,应当如何开呢?


广泛听取选址建议


易先生在网上搜索后,发现欧洲乡镇中传统的迷你西餐厅的创意模式,重要的是要通过音乐、装修与精致简洁的菜式营造惬意随便的用餐氛围。他又调查了广州市内很多中小咖啡厅,发现适当的价格与平易的口味是所有成功店铺的共性。


心中有了底,他就开始了找寻铺面的路程。他一方面走遍了市区内所有的商业区,如何创业赚钱,问了无数的价位,准备了超过10个的候选方案,另一方面广泛听取朋友的意见,一一做了笔录。反复斟酌之后,易先生挑选了现有铺址。


开业之后,易先生重金聘请了有高级技术职称的西餐师傅与西点师傅。他依照国外简约西餐厅的模式,不但配备了个性音乐,采用了简约温馨的装修风格,并不断调整了菜式,重点推出一批适合大学生与年轻白领的简单套餐,价格不高而用料讲究,吸引了更多年轻人。


如何创业赚钱?健康小粥店


项目计划


我的创业项目是开家粥店,以米粥为主,以粗粮为辅,并做相关的营养咨询。粥店的营业理念是倡导营养健康饮食,如何创业赚钱,帮助一些人更好地合理安排饮食。我计划找一个30~70平方米的店面,最好是高档小区比较集中地区。我现在已经找了近半个月,还是没有找到满意的。另外,虽然我做的这个没什么油烟,但也算餐饮行业,因此很多地方不愿意出租。


投资总金额我计划控制在7万元以内,其中1.5万元是流动资金。前段时间天一直下雨,每天回家我都鞋子湿透,但我知道创业是艰难的,我不会放弃。现在我想请专家帮我指导一下,这个项目是否可行?并希望能得到一些好的建议。


粥店的定位


传统概念上,喝粥最多是个早餐,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位创业者是不是打算主要做早餐市场?如果仅仅定位做早餐,那么资源是不是太浪费?投入和产出是否划算?如何创业赚钱,个人建议,不要用粥店的名义去招揽顾客,而要结合创业者新进修的营养师技能打造一个“×××营养中餐”的健康餐饮概念,而健康米粥只是其中一个特色产品,这样的定位既可以占领早、中、晚全天候餐饮市场,还可以突出米粥的特色。


打造差异化特色


既然创业者正在考营养师,那一定要把这个特色做突出。我不太赞成市面上一贯的低价竞争方式,我认为关键是要走差异化竞争的路子。如何创业赚钱,你要学会发现你在市场竞争中最大的差异化优势,从目前的情况看,老的餐饮比的是厨师的等级,这是竞争的“红海”,你要学会发现竞争的“蓝海”,那就是比营养师,建议创业者用“×××营养中餐——职业营养师×××为您健康主厨”的口号做招牌,卖“营养”概念而不是简单的卖“口味”概念,你必脱颖而出。


从市场分析到选址,所有的创业项目都经过深思熟虑,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就去放手一搏吧!

精品推荐:红天下火锅的5点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