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如何避免年前人员流失造成的损失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你还在怕年底流失员工吗?现在算算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11月30日,记者从省城多家饭店了解到,为防止春节后员工的流失,眼下,不少餐饮店的老板都忙着给员工加薪涨福利。“我们现在通过给员工增加工龄工资、奖金和各项福利来确保现在的员工过年后再继续回来上班。


    ”省城桃园北路上的一家饭店的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餐饮业本身人员流动就很大,尤其是中小型饭店,每年春节过后,人员流动就更大了。张女士表示,她经营的饭店每年春节都会歇业几天,所以员工都会回老家过年,从去年开始,她就从过年前的两个月给店里的员工增加各种福利,以期待他们在老家过了年后再继续回来工作。“福利保障做到位了,员工也会觉得踏实。”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省城的很多家中小型饭店都不同程度或多或少为员工涨了薪水,或是给员工提高了福利补助。“现在正是人心惶惶的时候,可得稳定人心,不能再让现有的员工流失了。”经营一家火锅店的药先生告诉记者,每年的这个时候,从外地来省城打工的人都会筹备着回家过年的事情,所以人心并不稳定,人员难免浮躁,一旦应对不好,很容易造成员工的流失。


    并且过完年以后要是想在找新人,肯定来不及,并且对于新人对店里的情况不熟,忙的时候也跟不上,还得有个适应期,所以不如多花工夫让老员工不舍得走。”药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12月份开始,他答应给在店里工作两年以上的员工每月增加200元的工资。

     品牌推荐:风波庄酒家、唐香村风味烤鱼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