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小米论坛800万用户数据泄露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5月13日晚上,小米论坛数据库在黑客界传播,小米论坛800万用户数据泄露。经乌云漏洞报告平台证实,小米论坛官方数据确实遭受了泄露事故,但是目前小米官方尚未确认网传数据库的真实性。

小米论坛数据泄露原因

数据库泄露存在多种可能,包括网站有漏洞、服务器被黑客入侵,“内鬼”泄密等,也有可能并非网站自身数据库泄露,而是黑客使用其他网站数据尝试登陆生成的数据(俗称“撞库”)。此前,国内多家知名网站也曾曝出数据库泄露事故,数亿条用户注册邮箱和密码在网上流传,由此引发的盗号、诈骗和垃圾邮件骚扰持续达数年之久。

由于小米账号关联着小米手机和MIUI用户的移动云服务,一旦密码泄露,很可能危及用户的个人数据备份,例如通讯录、短信、照片、GSP位置信息,不法分子甚至可能远程擦除受害者的手机数据,其风险相当严重。

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就此分析称,“从网络流传的小米数据库判断,数据库中的密码数据使用了保护措施,黑客还原明文密码的概率约为70%-80%,简单密码容易被破解。此外,疑似小米的泄露数据还带有用户资料,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诈骗。”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