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多处上桥口限速改为30公里/小时”被证实系造谣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五里墩立交也增加限速了。”近日,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上广泛流传,称合肥五里墩立交桥将增加限速,同时多处上桥口限速将改为30公里/小时。为此,记者咨询了合肥市交警部门,得到的答复均为:暂未接到通知。
  
  这则消息的原版是:扣分容易,学习难,请驾驶员注意。发帖内容称:“紧急通知:合肥南一环与金寨路交口金屯立交桥,由东<南一环>转南<金寨路>左上桥口限速30!由西转南桥上也是限速30,在上桥口路标牌背后都新加了两处电子测速仪。还有五里墩立交也增加限速。铜陵路高架限速60,阜阳路高架由南向北由限速60逐渐转80”。
  
  这则看上去很像“内部消息”的信息在网上流传,很快就出现在微信朋友圈内,被不断转发。不过,不少市民表示,五里墩正在维修,限速也许是比较“靠谱”的决定。
  
  五里墩立交桥真的要增加限速吗?难道是因为桥体正在维修需要“保护”?对此,记者询问了负责管理全市高架桥出行安全的合肥市交警支队高架桥大队。得到的答复是,并未收到任何通知。如果有变化,一定会提前告知驾驶人。
  
  针对网友帖子里面提到的其他路段限速问题,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看到,阜阳路高架桥设计速度为60—80公里/小时,地面为50公里/小时,匝道为40公里/小时。
  
  合肥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轻信网络谣言,不要相信未经核实的信息。增设电子监控设备,支队都会向市民告知,或者在支队信息网查询。目前暂时还没有这样的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