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香辣虾店伙计绞肉时手指不慎被卷入机器内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临泉路一家香辣虾店内,一名小伙左手被绞肉机死死卡住,动弹不得。瑶海消防中队接警后紧急出动,动用切割机、液压钳等设备实施救援。救援过程中,120急救医生同时为其输液减痛。半个小时后,小伙左手终于被取出,但伤势严重。
  
  突发:手指被卷入绞肉机
  
  昨天上午9时许,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赶到现场时,瑶海消防中队战士正在试图拆开绞肉机。记者看见,小伙左手拇指、食指被完全卷入绞肉机内。因为疼痛,小伙瑟瑟发抖,低声抽泣。为避免小伙因疼痛出现休克,120急救医生正为其输液,减轻疼痛。
  
  “当时他在后厨绞干辣椒。”店内一位员工告诉记者,突然这位同事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声,其他员工赶忙上前查看,发现小伙左手拇指和食指被绞肉机死死绞住,无法动弹。因绞得太紧,店里员工根本无从下手救援。看到小伙疼得近乎昏厥,员工当即拨打110求助。很快,消防战士和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
  
  救援:多样工具轮番上阵
  
  “手指被螺旋轴绞住,不能反向回旋。”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说,他们只能试图从正面拆开绞肉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确认救援方案后,消防战士首先利用螺丝刀把绞肉机一些零件拆卸掉,方便破拆。
  
  随后,消防战士利用切割机,试图切碎绞肉机钢制管道。但由于绞肉机采用钢材质,硬度极高,虽火花四溅,但切割效果很一般。时间紧迫,消防战士当即决定采用液压工具对绞肉机钢制管道进行扩张。
  
  记者注意到,钢制管道在液压破拆设备的攻势下,一点点粉碎开。在接近小伙手指时,消防战士放慢速度,小心翼翼破碎最后一块钢片。
  
  半个小时后,小伙的左手终于被取出。“你不要看,没事的,很快就治好了。”医生挡住他的视线,快速包扎其伤口。记者看见,小伙手指伤势很重,深可见骨,他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稿件来源:安徽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