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打昏”两岁男童致重度颅脑损伤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全家自驾出游,不料发生交通事故,在本不严重的事故中,副驾驶位置的孩子却被安全气囊“打”成重伤,这是4月30日发生的一起悲剧。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省儿童医院了解到,被瞬间弹出的安全气囊击伤后,两岁男孩颅脑重度损伤,险些危及生命。
  
  孩子被安全气囊击昏
  
  胡先生一家是合肥人,4月下旬,他开车带着妻子、岳母和两岁的儿子,自驾去江西游玩。
  
  “玩了好几天,想着在放假高峰期前回家。”胡先生说,4月30日中午,眼看就要到家了,他们在路上吃过午饭没有休息就继续出发了。“车上还有老人和孩子,所以开得不快,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胡先生说,在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他驾驶的轿车与一辆小面包车迎面相撞,“从车外观看伤得不重,右车灯碎了,引擎盖有点变形。”但他没有想到的是,撞击后车上两个前安全气囊弹了出来,其中一个击中了两岁的儿子,“孩子是他妈妈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的。”
  
  “我们三个大人安然无恙,但孩子当时就昏迷了,额头冒血,眼睛周围也很快肿了起来。”回想起当时的一幕,胡先生懊恼不已。
  
  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家人顿时慌了神,孩子的妈妈和姥姥急得大哭起来,胡先生赶紧打车把孩子送到省儿童医院。
  
  “孩子送来时,颅内出血量已高达60至70毫升,超过手术指征一倍多,伤情非常危急。”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叶桓说,孩子被诊断为重度颅脑损伤,多发性颅内出血,脑组织受伤严重,必须立即进行开颅手术。
  
  术后,孩子颅内的出血已经止住。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直至昨天,孩子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后期康复情况并不乐观。“孩子脑组织受伤严重,很可能出现脑软化、脑萎缩等后遗症,一旦出现后遗症,对孩子今后的智力发育和运动功能都有影响。”
  
  儿童安全座椅待普及
  
  据医生介绍,孩子坐在车里,遇到车祸受伤的情况近几年有所增多。“特别是私家车普及后,类似伤情变得更多,而且受伤部位主要是头部。”叶桓介绍,从大多数交通事故看,主要是车上没有装儿童座椅,孩子单独或被家长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
  
  “如果大人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位,一旦急刹车,怀里的孩子就成了中控台和大人胸口之间的缓冲物。如果撞击剧烈,前排安全气囊弹开,也会首先击中孩子。”医生建议,家里有车有孩子的,最好在后排装上儿童安全座椅。
  
  据介绍,世界上已有50多个国家颁布了儿童安全座椅强制使用标准,在欧美一些国家普及率达90%以上。但在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率还很低。(稿件来源:安徽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