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出租车“同向合乘”征集意见出炉:六成市民投赞成票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出租车“同向合乘”,的哥的姐和乘客们到底怎么看?合肥市域出租车拟推行同向合乘,意见征集结果日前正式出炉,约六成普通市民和五成出租车司机投了赞成票。合肥市运管处方面表示,通过其他方面的考证后,“同向合乘”将适时推出。
  
  4月22日,合肥市运管处就拟推行“出租车同向合乘运营模式”,向市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意见征集。统计数据显示,一周时间内,共有1706人参加投票调查。其中1597名投票者是非出租车从业人员,对合乘持支持态度者有965人,占61%;不支持为452人,占28%;不好说为180人,占11%。109名参与投票的出租车从业人员,56人支持合乘,占51%;48人不支持,占44%;5人不好说,占5%。
  
  合肥市运管处拟推出的出租车同向合乘运营模式具体方案,包括同一地点合乘和不同地点合乘两种。“无论是哪一种合乘,前提都是协商自愿,特别是出租车驾驶员在行驶路线选择上,要遵照两户乘客协商自愿、方便就近、优先尊重第一户乘客意愿的原则。”
  
  合肥市运管处相关人士表示,“同向合乘”方案意见征集已经结束,此投票结果将作为方案推行与否的重要参考,此外,方案的实施还有待于政策层面和技术层面的考证,若三方面均获肯定,合肥市将适时推出合乘运营模式。
  
  -方案回顾
  
  1
  
  同一地点合乘
  
  具体方案:在人员聚集区,同方向两户乘客(总人数不得超过3人)之间可以自愿协商合乘。
  
  收费标准:两户乘客合乘路段均按7折付费(含起步价、等时费、阶梯运价等)。
  
  2
  
  不同地点合乘
  
  具体方案:在运营途中的合乘,在第一户乘客(不得超过2人)同意合乘的情况下,仅允许通过电召平台获知第二乘客(仅限1人)的目的地、方向等相关信息,让第一乘客决定是否同意合乘。
  
  收费标准:第一户乘客合乘路段按6折付费(含起步价、等时费、阶梯运价等),第二乘客不打折,根据实际产生的费用付费。(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