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买玩具和零食小学生竟在学校边商店赊账近千元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娃不差*,娃还不上还怕他老子不还?
  
  **:孩子“债台高筑”或误入歧途
  
  合肥星*小学一小学生校边商店赊账近千元
  
  合肥星*小学一名5年级学生,不到4个月时间里,竟在校门口商店赊账消费近千元,用来购买玩具和零食。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小学附近多家商店允许小学生赊账,其中一家**的账本上,有四五十名小学生的赊账记录。
  
  事件
  
  小学生欠商店**近千元零食玩具费
  
  王虎(化名)的儿子在星*小学念5年级,前几天,他去接儿子放学,意外听到有同学问儿子:“欠**的*有没有还?”不明所以的王虎询问儿子是怎么回事,儿子的回答让他大吃一惊:在校门口的两家商店,儿子共欠**850元*。
  
  儿子告诉王虎,从今年年初开始,自己就经常在这几家商店内购物,买玩具和零食,“没*没关系,**给我赊账。”儿子称。由于儿子从来不将玩具带回家,所以王虎一直没发现。
  
  随后王虎去找商店**理论,对方表示,自己没有强制孩子消费,是孩子自己要赊账买东西。“这个*我可以还,但商家的做法让我难以接受。”王虎说。
  
  探访
  
  **欠债名单上有四五十个学生
  
  昨日,记者来到星*小学,校门口东侧有四五家商店,售卖儿童玩具和零食。几家商店**均表示,可以给小学生赊账,主要针对三、四、五年级学生,“太小了不懂事,六年级要毕业了,怕*要不回来。”
  
  记者首先来到王虎儿子赊账较多的一家商店,该店**毫不隐瞒,“我也是被迫无奈,别的商店都这么做。”**称,如果不给赊账,学生们就不来购物。
  
  **拿出一个账簿,上面密密麻麻写有四五十个小学生的名字,每个名字后面有购买的物品和所欠的*数,“基本上就欠个几元几十元的,欠个几百元的十分少见。”
  
  上述商店**表示,一般情况下,孩子们很快都会归还欠款,“现在孩子们手中的*都多,不用担心还不上。”**称,所以自己不担心欠款会要不回来,实在不行的话,就去跟孩子家长交流,他们肯定会帮着孩子归还的。
  
  随后记者询问其他几名商店**,其中一名**,自己已给小学生赊账上千元,目前还没有碰到欠债不还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