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去不复返合肥八旬翁欲开演唱会忆青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想唱就唱,要唱得漂亮”,这句话用在滨湖徽杰苑小区85岁的陶良藻老人身上再合适不过。清晨吊嗓、午间听曲、傍晚歌唱,已经成了他晚年生活的主旋律。在家人眼里,陶大爷就像个老小孩,只要让他唱歌,他就能自娱自乐得陶醉好一阵子。
  
  在社区的歌唱舞台,他曾用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征服现场居民,赢得了“最美家庭”的荣誉。如今,爱唱歌的他又冒出了新想法:走进养老院开一场演唱会,与同龄人一起回忆美好青春。
  
  爱唱歌手抄歌单二百首
  
  说起爱唱歌的陶大爷,看过他表演的社区居民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自从1983年从合肥市邮政局退休后,陶大爷就开始了他的歌唱“生涯”。“年轻的时候,工作太忙,没时间也没条件唱歌。”为了唱歌,陶大爷没少受老伴的唠叨。“家务啥的我都不做,全是她一个人在操持,我只管琢磨唱歌。”
  
  每天早上七点,陶大爷总会雷打不动地起床吊嗓。站在19层的阳台上,穿戴整齐的他面向远方开始“咿咿呀呀”地拉上几嗓子。遇上雷雨天气,他便转战到自己的工作间开嗓亮音。十平米的工作间,除去两排柜子就只能摆放下一张简易桌。桌面上各类书籍归置得整整齐齐,靠墙一边还放置了一面镜子。据陶大爷的老伴井奶奶介绍,镜子可是陶大爷的学习工具,“他得看着镜子,练口型”。
  
  拿着陶大爷自制的歌单簿,你根本无法想象它出自一个八旬老人之手。简单的5页白纸,上面端端正正地标注了190首歌名。与80后少时执迷的歌词本一般,陶大爷也将歌词进行了分类:黄梅戏、通俗歌曲、红歌……
  
  “我最喜欢李谷一和郭兰英的歌,她们唱得特别好。”陶大爷坐在餐桌边,“指挥”女儿将他的珍藏拿出来。这些歌曲精选集和名家碟盘,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可陶大爷将之用透明塑料皮一一包裹起来。“买书买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些东西现在都很难找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