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 新首富李河君出生农家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近日正式公布,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以870亿元的身家首次登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哇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分别位居第一第二。在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的富人比例看,新兴行业异军突起,或将预示着新兴产业正逐渐取代房地产的主导地位。

揭秘新首富李河君:出身农家,二十年打造清洁能源巨无霸。

汉能控股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李河君持股97.57%的汉能控股集团(前身为“华睿投资集团”)已然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提供商,业务横跨水电、光伏、风电等领域和英、美、荷等国,其不仅是全球私营企业中最大的水力发电商;还是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其身家高达870亿元。如今,李河君除担任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外,还兼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等社会职务。

今年46岁的李河君并不是“富二代”,他出生于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观塘村,祖辈务农,临江而居。1988年,李河君从北方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本科毕业,拒绝分配,选择经商。从卖电子元器件开始,涉足领域包括矿业、房地产、铁路运输等。成绩很好的李河君在读大学时却很不安分,满脑子赚钱、做生意。大二时,他曾经组织30多个同学,在学校食堂大门口卖了3天胶卷,挣了12块钱。留校读研究生后,也是“什么都干,什么赚钱做什么”。到研究生第二年,导师的病逝让李河君决定彻底放弃学业,开始经商。可以获得的公开资料显示,李河君以卖电子产品赚得第一桶金,随后便在河源开发水电站。1994年,李河君拿出1000多万元收购了河源东江上一座装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小水电站。其随后投资的行业还有光伏、风电产业。目前,李河君在河源的项目有投资 210亿的太阳能薄膜组件生产和研发基地,以及两座东江干流上的发电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