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为自驾游带来了新的商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理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更加注重生活享受。现代社会汽车进入家庭,成为主要的交通工具,周末或是节假日,开车自驾游,去爽一下,放松身心。当今,自驾游蕴含着巨大商机,2010年美国国内旅游中84%与自驾游相关,市场规模超过17亿辆。按照中国的机动车数量以及年均增长率,自驾游市场的想象空间更大。


以往,自驾游爱好者都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半路在某个城市停下来,想找个酒店都很难,按照以往地毯式寻找只能撞大运,位置、价格、服务全然不知。而现在,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和一个旅行客户端就可以解决自驾游过程中的很多难题。随着社交媒体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旅行者在旅程前、旅行中、旅行后都可以利用移动设备进行互动和分享。在旅行前阶段,旅客可以在随我游等旅游社交网站,互相交流行程计划,共同组织、发起旅游活动等。不仅如此,手机Wap上网让人们意识到手机可以成为互联网的延伸。


“自驾游会因为无线旅游的发展而加快步伐”,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认为旅游无线客户端的发展将成为中国自驾游市场的催化剂。中国城市、景区的服务系统还不能完全满足自驾游旅行者的需求,比如缺乏完整的信息介绍、完善的预定系统,给游客增加了很多难题。


据介绍,去哪儿网推出的iphone和Android手机客户端非常适合自驾游爱好者。其中有一个实用功能就是“身边酒店”,搜索身边酒店时,系统会自动定位使用者所在位置,推荐其周边10公里以内几乎所有酒店,每家酒店都包含报价、详情、图片、评论与周边其他内容。该功能同时提供酒店预定服务以及推荐酒店周边娱乐、交通、餐饮信息。此外,客户端还具备导航功能,用户只要点击查看地图,再点查看路线,就会出现从当前所在地到目标酒店的驾车路线。


移动互联网作为一个新兴平台,市场成熟度和竞争度都远低于互联网平台。越来越多的旅游业“新兵”期冀通过移动互联网,尝试推广或者完善新商业模式。但这一切,一方面视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程度和市场接受度,另一方面也要看这些新应用能否探索出成熟的盈利模式。


应该说,旅行客户端的出现不仅为自驾游爱好者提供了便利,而且会引起旅游集散中心等传统服务方式的变革。旅游城市与其大规模、投巨资建立游客集散中心,不如尝试将服务体系和移动互联网对接。


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的统计数据显示,自驾游消费者中41%的人没有提前安排好旅行规划,没有确定去哪个城市、景区和参加的活动,仅有24%的人确定了入住酒店,大部分选择“Walk in”的方式入住。自驾游行程规划的不确定性给旅游城市、景区和酒店提供了新的机遇,如果能够进一步完善信息和预定功能,并以手机客户端的形式呈现出来,未来一定会受到自驾游爱好者的欢迎。

精品推荐:点点中国门户网 互联网时代的新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