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的创新赚钱之道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创新的第三渠道?在现在的一个时尚的流行的社会,每**都在不断地变换更新着,就像每**都会有新闻报道一样,创业也比一样需要创新。经销商不管做什么样的食品经销,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主渠道外,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成熟,新的渠道会越来越多,这就要靠经销商多动脑筋,善于观察,不断寻找吻合自己特点的销售渠道,做到主动出击,意外收获。


王老吉初期攻打中南、北方市场时,把当时饮料行业没有作为主渠道运作的餐饮行业作为主渠道运作,经过精耕细作,短短几年迎来了大发展。奶粉行业的主渠道一般是大超或批零网点,当医院这条特通渠道被打开后,奶粉的竞争又开辟了新的第三主渠道,而且销量不菲;另外像蒙牛等水奶企业开发的学校市场,以及饮料行业、方便面行业开发的酒店宾馆(指在房间里摆放这些饮料、食品供住宿客人消费)渠道等都是创新的第三渠道,当然,现在这些渠道已经运作得非常成熟。


第三渠道的开发,考验的是经销商的综合运营能力和对市场的敏感判断,有些也是对经销商当地人脉关系的考验。譬如,某单位发年终福利,这种信息获得后要发什么,怎么发,经销商如果有这方面的人脉资源有可能很容易取得订单,如果没有,生意的机会就可能变成别人的。另外像加油站渠道,也是目前快速发展的食品主渠道;而随着各地旅游市场的升温,与旅游相关的食品主渠道也会快速涌现。


居险思危,还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临危而不惧。历史经验表明,*坏的打算往往能获得*好的结局,愈是保持清醒,愈能科学决策,正确应对,*终居险思危而不危。民营企业须居危思进而非居安思危。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身处安全却能时时想着危险可能到来,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清醒。相对而言,居险而思危,则不仅是一种清醒,更是直面现实的勇气和居危思进的决心。居险不知危,身处险境却浑然不觉,或虽发觉却抱着侥幸心理,那么险就可能成为真正的祸。只有认清“险”而思量“危”,在居险思危中居危思进,才有可能转危为安、转危为机。

精品**:远红1家调养馆 肌肤需要调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