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未来的消费趋势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企业要想生存就要抓住消费者的消费趋势,有了这个前提,生意才会越来越红火。上世纪90年代,SONY的Walkman一度风靡全球;本世纪初,iPod的nano第一代自问世以来,便开创了一个新的数字音乐时代,这类开创一个时代消费标志的畅销产品的成功可以说是企业产品创新浪潮中的典型代表,这类产品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就是它们符合了那个时代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并且融入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畅销产品活在消费趋势中


一个产品能不能卖得好,开创畅销局面,其实在产品开发的阶段就基本有个眉目了。因为,如果一个产品能够吻合或者引领消费者消费趋势,那么想都不用去想,这产品一定畅销。产品(Product)的这一特点在很多外观和工业设计导向的行业更加突出,如IT数码、汽车、家电等行业。


如果具体到市场上的产品,我们或许更加明了,比如来自美国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自投入市场便成为开创全球年轻人数码消费的新时代的产品,享有全球盛誉,而其销售量也几乎占了苹果公司全部产品销售量的三分之一;同样,来自中国的爱国者MP3播放器在推出月光宝盒之前,曾经开展过大量关于年轻人消费者生活方式和形态的研究,而月光宝盒一经推出便引起广大年轻人的竞相追捧,也一度成为中国MP3市场的代言者;而全球手机行业的霸主??来自北欧芬兰的诺基亚曾告诉消费者:诺基亚目前正在研发的是5年后的手机产品,因为现在的产品早在5年前他们就已经设计好了。


三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的产品都创造了市场奇迹,而创造市场奇迹的同一个原因又都是,他们在消费者生活方式和形态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因此,他们推出的产品能够符合消费趋势,引领消费潮流,追随未来发展。这也就难怪,虽然当今消费者的生活变化速度可谓日新月异,但诺基亚却能神奇地追逐消费者5年后的消费趋势。


可见,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当今市场,准确把握消费趋势是企业成就领先局面,开发出畅销产品的重要因素,想创业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精品推荐:阳光麦康无糖食品 放心食用 呵护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