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别人的创业感悟--好心态才是成功的最好保证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倾听别人的创业感悟,对自己的创业有很好的帮助,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倾听一下吧!


岁月的历练悄然隐藏于眉宇,温暖的笑容时常浮现在脸上。眼前的周琪,虽不过三十来岁,却已是年销售超亿元的快威网络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摒弃了同龄人的浮躁,凭着良好的心态,他开拓出网络世界的一片新天地。


【创业轨迹】1992年,大学刚毕业的周琪分到一家研究所工作,不到半年,他毅然南下“淘金”。到广州、深圳,原本很“牛”的周琪一下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心甘情愿给香港地产经纪人当起“马仔”。“拎包”大半年后,他开始“单飞”,有了一些经验后,又做起服装的品牌管理人。1996年,周琪回到无锡,开了家品牌服装店,1年后将店盘掉小赚了一票。赚钱后的他再次“飘”了起来,吃喝玩乐,那些钱很快挥霍一空。 此时的周琪,陷入了人生的最低谷。为了生存,他甚至只能去“练摊”。直到1999年,他进入吉通通信公司,生活才算稳定。


年,周琪自己创办公司,为吉通供应网络设备,由此真正掘到了第一桶金。2001年,电信市场风云突变,生意陷入停顿,周琪再次走到事业的十字路口。经过市场调查,他决定做世界顶级网络产品美国“思科”的代理商。


乘着近几年网络大发展的东风,经过一番努力,周琪创立的“快威网络”如日中天,总部移至香港后,他在全国设立了6个分公司,订单如雪片般飞来,业务呈几何级数增长,周琪又开始思忖着玩起资本经营,与国外实力派企业合作,赴尼泊尔等国开拓新业务。


【创业感悟】

感悟之一:创业心态一定要平和。

周琪坦言,大学毕业后五六年,他常常急于求成,“拍脑袋想主意,拍大腿就上马,拍屁股就走人”,以这样的心态创业肯定不会成功,此时积累最重要。经过面壁反省,他总结出自己具备很多实战经验,但缺乏系统的管理知识。因此,虽然薪水相对较低,他还是选择进入吉通学管理,这样才有了后来的“快威网络”。


感悟之二:决断前务必进行科学分析。


在他考虑做美国“思科”品牌时,很多朋友都劝他:“产品那么贵,一个月能卖几套呀?”周琪笑笑,但暗中却把整个华东的网络市场作了细细评估,并深入了解全世界网络设备需求、销售比重等各类情况,三个月后决定上马了。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是正确的。


感悟之三:做生意一定要诚信。

周琪认为,每进入一个圈子,口碑相当重要,做人做生意都是如此,这将奠定创业成功的基础。因此,他将每个客户都看作良师益友,坚持以真诚待人。如今他的客户群中,40%是慕名而来的。

精品推荐:兴印盟加盟 好事业才有好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