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用不完的财富从9大细节看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财富永无止境,我们没有办法一下子全部囊括起来,但是如果我们拥有创造财富的能力,有而就不需要担心没有财富了。不论你是贫穷也好,巨富也罢,不学一点实用的知识,最后也可能只落得人财两空。这年头,连国家都会破产,还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呢?亲爱的男孩们,亲爱的女孩们,请暂时在你们充满青春幻想的大脑里腾出一点空间,让我放一点以后人生管理的内容给你吧,要明白,这就是未来五十年我们能花的积蓄……


青春的你,有很多主动权:你有大把时间肆意挥霍,也可以时不时泛滥一下情感。可是,在对待脑袋和口袋的态度上,你必须谨小慎微。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想早一些实现财务自由的你,只需要打好地基,在生活的细节上做出小小改变。


细节一:学习,读对自己有用的书


如果你现在18岁,正面临着对大学专业的选择,或者你早过了18岁,但你还足够年轻,有学习的渴望。那就请选择一些更实用的科目来给自己充充电吧,就某种程度上我们所学的内容也决定了自己将来赚钱的多少。


按照概率而言,理科生确实比文科生更会赚钱,特别是一些从事基础学科研究的人,她们不但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强大的计算和应变能力,并且,比那些沉湎于风花雪月的中文系女生而言,她们更早学会脚踏实地,愿意做些实际工作。当然,我不是否定一本爱情小说对人生的重要性,而一本理财杂志一定让你受益匪浅。


细节二:健康,越早投资收益越高


虽然我们还年轻,对自己的身体是相当的有信心。而且,劳动合同法也规定了,任何单位,都应该给咱们办三金。所以,拼命三郎们就更加对健康的事儿置若罔闻。虽然在事业上,我们要努力,可你有没有想过,年轻时的亚健康状态,只能造成你年老后更大的麻烦。从现在起,每年去定期体检一回吧,这会对你的将来大有好处。


你不想在而后的日子因为突如其来的疾病毁了你的爱情和前程吧?另外,等你的收入渐渐增加到一定程度之后,你可以考虑购买养老类的医疗保险了,要知道,保险可是买得越早,性价比越高。


细节三:shopping,追逐名牌只能让自己更糟


这是一条专门提醒女生们的建议。 有人说,一个女人的购物态度,会明确她的财商。有些时候,你认为你很会算计,其实不然。比如说把时间浪费在和一个小贩为了几毛钱而争论的事情上,不如购物前做好清单,然后审视一遍,把那些看起来好像一辈子都用不了几回的东西直接删掉。并且,购物时建议选择固定去一些熟悉的店铺,因为那里不仅有和蔼的老板,还经常会有比较多的折扣。拒绝那些貌似诱人的名牌店,它们不但会让你一掷千金,还会让你变得虚荣和不够乐观。


细节四:友情,能够变现的人脉资源


什么?友情也要去选择、去经营? 你觉得这是件丢人又势利的事情,但是事实证明,拥有很好的人脉可以为你省下大笔钱。通常在医院、餐饮业、车行、金融业、耐用消费品、电器等行业工作的朋友是最值得你联络并保持良好关系的。定期的朋友聚会往往会给你带来意外惊喜,别有事了才急功近利翻开你的通讯本,这种做法要显得丢人势利得多。


理财中我们常会提到一个名词:时间成本。有良好学习和工作习惯的人通常会从中节约大量时间。他们会将书桌或办公桌整理得井井有条,让老师或老板无形中发现她的细心和能干,这往往是引起老师重视,和让老板给你加薪方式之一。


而且,有良好习惯的上班族也不会利用工作时间聊天或者和同事闲话家常,更不会做出穿的品牌比老板高级、在客户面前炫耀这样的蠢事儿……没办法,工作就是工作,你应该学会如同对待存折一样地对待工作,相信你在工作上投入和支出绝对是平衡的。


细节六:装扮,只投资那些重要的场合


你因为物价上涨而感觉到气喘吁吁,却又不愿意降低自己的格调,把购物场所从高级商场改到地摊超市。建议关注一些二手商店。没什么好丢脸,年轻就是一切资本,没必要为了虚荣花费巨资。你看那些购买动辄上千元钱衣服的人,能不能遮住她们逐渐老去的面颊。


如果你需要参加一个特殊的场合,而这样的场合是几年一遇的,你必须穿件不丢份儿的衣服,那可以和老板说好,穿过之后再继续倒卖给他,你可能为了某个晚上的盛宴付出一些清洗费就足够了。另外,很多小摊的仿大牌首饰做得相当精致,你不妨考虑买几件随时搭配。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不管那一双质地好的鞋子,都应该在你的投资计划中。


细节七:房产,谨慎拥有


如果说你想买一套房子自己住,那么买后就别再去分析房价的走势,你居住的房屋永远不算投资项目,哪怕它涨到100万元,你可能卖了它去睡大马路吗?而且,买房的事情,一定要谨慎再谨慎,除非有家人鼎力相助,帮你一把付清,否则,房产可能会是你这辈子最大的固定投资项目,从此你将开始为银行打工的生活。而且,这种压迫感会越来越强,前几个月你可能还觉得轻松,以后的日子,不但会让你生活质量下降,还可能让你好几年都没有存款。因为买房之后,还要考虑纳税、装修等一系列问题。


如果你每月的手机话费是一笔很大的数字,还是请加入一些网络的套餐,这会为你节约起码一半的钱。随着网络运营商的竞争激烈,你几乎每个月都可以看到一些新鲜的套餐推出,而且无一例外,它们越来越便宜。还有,你若是发现自己会经常收到一些莫名的服务性讯息、彩信、彩铃,请速与服务台联系,你也许因为操作错误,订阅了一些手机服务。


另外要说的是,我发现大学校园里,有很多拇指狂人,别以为短信是很省钱的东西了,往往5条短信还不能说清楚的问题,不到一分钟的电话就能解决,为什么要花钱累自己也累别人。


细节九:运动,不用很奢侈的消费


都市里流行着一些很“炫”运动,比如说,高温瑜伽、普拉提、壁球……但是,它们的费用也是相当的“炫”,一张环境中档的瑜伽会所的会员年卡,少则千元,多则上万元。而且,据本人发现,不少人在办了以后因为毅力不够而中途退出,或者无奈把它当作了洗浴卡(因为水好,冬天会去洗个澡)……运动本是对健康的投资,一下子转而成了奢侈的消费。其实,最简单的有氧和无氧运动就可以满足你,每天跑步上班,或者在附近有球场的社区或学校打打球,是最节约最有效的投资方式了。

精品推荐:天宇华星卫星接收机加盟 7大保障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