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产业是一把双刃剑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任何行业里面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最终要的还是我们如何去把握,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婴童产业的状况如何。我国每年诞生2700万个婴儿,2016年将迎来第五轮婴儿潮;去年,我国0至12岁婴幼儿及孕产妇消费市场需求为1万亿元,并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5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万亿元 …… 2011年11月10日,从南京“婴童行业峰会”传出的这些信息,令与会的70余家企业代表兴奋不已。“婴童产业是21世纪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中国婴童行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峰会承办方、南京孩子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宏称。


一位来自上海的婴童企业代表告诉记者,近两年,尽管欧洲经济低迷,但今年上半年,德国和法国的玩具销售收入却分别增长了8%和7%。


“婴童产业也有望成为拉动我国内需的一支重要力量。” 婴童产业的美好前景吸引不少中小企业蜂拥而至,不少个人也在网上开起了婴童产品商店。据一些与会代表介绍,目前我国婴童行业中绝大部分为民营企业,不但面临原材料涨价、外资品牌竞争等挑战,而且婴童市场本身也鱼龙混杂,产品良莠不齐,尤其是前两年发生的“问题奶粉”事件,令孩子妈妈们对儿童食品安全问题谈虎色变。如今,不少婴童企业,包括那些单一经营婴童产品的电子商务网站都在艰难度日。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的婴童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均规模偏小,经营分散,这显然不利于婴童行业的管理和规范发展。


“中国婴童产业千万不能急功近利,杀鸡取卵式地发展。婴童行业卖的不是产品,而是我们对消费者的情感。”徐伟宏说,“中国婴童产业发展缺的不是技术,也不是市场,关键是要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和企业诚信。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才是婴童企业的立足之本。”而瞄准这一商机,2012年,孩子王计划新开门店15-20家,至2013年底,门店数量将达到50家,经营面积超过30万平米。


诚实信用的行业理念,抓住机遇,勇敢之前,在婴童行业里也可以创造美好的未来。、

精品推荐:思科利书包代理 书写华丽一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